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分手後 才發現對方得憂鬱症
Mar 13th 2015, 00:29, by YuppieDevil

作者YuppieDevil (惡魔)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分手後才發現對方得憂鬱症

時間Fri Mar 13 00:29:16 2015

---此文代PO--- 我跟前女友交往到後期 他思緒方面有點問題 有時候會聽不懂別人講話的意思(理解能力) 有時候自己說什麼也不知道(表達能力) 有時候會沒辦法去想一個事情(思考能力)...等 諸如此類 因為思緒能力怪怪的 常常導致小吵架 小吵架又因為思緒能力不足 變成大吵架 期間去看醫生 醫生初步判斷可能是注意力不中(過動兒) 先給藥物試試看有無效果 後來沒效 醫生再給憂鬱症的藥物試試看 吃完的隔天好像有點效果 結果前女友不想再去看醫生 她想逃避這個問題 不想覺得自己有病 而我們當下也不認為他是憂鬱症 因為他非常樂觀 後來還是常常吵架 我想帶她去大醫院準確檢查 他說好 但是一直拖延 想逃避而沒去 最後因為吵架不斷 我很痛苦 她想改善 但是無能為力 也很痛苦 我們不了解她為什麼會這樣 找不到原因 她也逃避不去看醫生 就在一次的吵架之後 我們分手了 分手後 我在查資料的過程中.. 發現憂鬱症的症狀 她全部都有 再配合她過去這5~6年的各種狀況(包刮在我之前的男朋友) 原來她是得憂鬱症 而且以前發生過很多次了 她不知道 家人不知道 朋友不知道 她當時男友也不知道 我則是分手後才知道 據我分析她開始發生憂鬱症症狀的時間點 剛好在換工作後沒多久就開始了 她也說過他不是非常喜歡那份工作 很可能因此而造成壓力 引發憂鬱症 我決定告訴他憂鬱症的事情 因為這樣就能讓他知道這幾年為什麼會這樣 而針對問題去改善 且過動兒是天生 很可能遺傳 憂鬱症目前是傾向於後天影響 不一定需要吃藥 也可能自行改善 在分手後 一直到告訴他憂鬱症之前 我跟她的互動一直很良好 她會關心我吃飯了沒 叫我早點睡...之類的 就在我告訴他憂鬱症之後 她就變了 她當時也認同她得憂鬱症的事實 但似乎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並開始迴避我 我聯絡了他幾個朋友 跟他們講 希望能在不對她提起憂鬱症的情況下 幫助她恢復病情 他們也都跟我合作 達成共識 但是她其中一個朋友 本來跟我合作良好 後來卻封鎖我 讓我不知所措 但其他人還是站在我這邊的 我跟他們都認為她應該是不敢面對憂鬱症 進而不敢面對我 我現在只希望他能快點康復 但因為她目前沒辦法面對我 我也沒辦法讓她好得更快 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43.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6177758.A.69E.html ※ 編輯: YuppieDevil (114.38.243.158), 03/13/2015 00:29:51

hou777: 想不到什麼好方法還是跟你說聲加油… 03/13 00:37

hsmaer: 個人認為憂鬱症主要是因為有個心結,從心結中衍生出更多 03/13 00:49

hsmaer: 恐懼,導致很多悲觀想法 03/13 00: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