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未戴安全帽 襁褓兒吃罰單
Mar 13th 2015, 21:50

作者: 魯鋼駿╱竹縣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一名媽媽,上月10日將襁褓中的嬰兒綁背上,自己戴安全帽騎機車,行經關西鎮青山街時遭警方拍照逕行舉發。不少民眾看到後,不斷為這名媽媽抱屈,直呼「市面上有賣那麼小頂的安全帽嗎?」、「這應是小嬰兒人生的第一張罰單吧!」

這張罰單上月25日寄到這名媽媽家中,罰單上寫著「騎乘機車附載人,未戴安全帽」,並附上違規遭拍照舉發的照片,照片上的嬰兒被媽媽用背巾綁在背上,頭上戴著保暖的毛帽,嬰兒才1歲左右。

「市面上有賣那麼小頂的安全帽嗎?太不通情理了吧!」住關西的蔡小姐看到這張照片後,不斷為這名媽媽抱屈,她認為,小嬰兒還那麼小,市面上根本買不到符合規定的安全帽,認為警方因此開罰單,根本是在找麻煩。

新竹縣交通隊長范增雄表示,這張罰單的項目確實有爭議,但這名媽媽背著小孩騎車,小孩沒固定座位,應是違反「沒有設固定座位,不得附載坐人」,而非「未戴安全帽」。

范增雄說,若小孩因太小而無法獨立乘坐機車後座,就應以固定座椅擺放前方,不可將小孩背在胸前或是背後,或是隨意用木藤椅子架在機車踏板上,讓小孩坐上去,這樣不僅危險也違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