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美環保官員:美台環保夥伴關係成長
Mar 13th 2015, 20:43

美環保官員:美台環保夥伴關係成長

2015-03-14 04:43:44 中央社 華盛頓13日專電

台美官員今天在美國一所小學,共同參與「台美生態學校伙伴計畫」,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表示,雙方擁有堅實夥伴關係和友誼,活動展現夥伴關係成長。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西田(Jane Nishida)、國務院台灣協調處副處長史克明(Christopher Smith)、馬里蘭州環保官員,以及上百名馬里蘭州北切維契斯(Chevy Chase)小學學生,共同參與北切維契斯小學與台南南化國小的環保合作活動。

兩校環保合作項目,是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2014年4月訪台推動「國際環保夥伴計畫」中,台美各36所配對學校的其中之一。

沈呂巡表示,當台灣努力成為矽谷科技島的同時,仍是環保綠色島嶼,以下月將推出的蘋果錶來說,在台灣也許可能提前擁有,因為手錶可能是台灣製,或由台灣投資者在中國大陸生產。

西田表示,美國與台灣擁有堅實夥伴關係和友誼,國際環保夥伴計畫由美國與台灣環保署合作推出,包括水資源保護與回收等。

她說,美台夥伴計畫中還包括回收電子用品等,雙方在區域內推出計畫,大家共享實際經驗,校園的生態學校伙伴計畫也是如此。

西田強調,麥卡錫去年4月訪台,與台灣環保署長魏國彥共同宣布計畫,今天的活動展現雙方夥伴關係成長,1年後,兩國已有36個學校配對合作。

計畫目標於3年內達成台美各85個中小學合作項目,提高下一代環保意識。

沈呂巡和西田在校園參觀學生種植作物、飼養鱒魚苗與資源回收等環境與生態保育實際操作,並鼓勵兩校分享經驗,日後有機會來台實際體驗台灣的環保成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