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加拿大外勞激增並轉向技術工作
Mar 13th 2015, 20:34

【大紀元2015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雪多倫多編譯報導)週四(3月12日)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PBO)發佈報告說,外勞在加的人數在2002年至2012年間增加了2倍 , 儘管他們僅佔全國勞動力人口的不到2%,但是隨著低技能工作減少,更多的外勞進入技術勞力市場。

據CTV News報導,PBO報告稱,有85%從事低技能工作的外勞分佈在卑詩省、亞省及安省並集中在一些較小的社區而非都市地區。亞省外勞數量有增長,但是安省的下降了15%。

報告指出,有數量可觀的外勞從事農場、餐館或臨時照顧幼兒及保姆等低薪工作。因僱主不想在這些領域提高工資,故他們只能依靠本國低技能失業者或外勞,但是從事低技術工作的加拿大人的數量,在2002至2013年間縮減了26%。

*外勞轉向技術工作

外勞可通過國際流動或臨時外勞計劃進入加拿大勞工市場,自從2002年以來,外勞數量增長速度超過了需要評估的工人數量。2012年,政府不清楚外勞從事工作技術等級的佔外勞總數45%,而在2002年這個比例是22%。自2009年經濟蕭條以來,外勞的特徵已經從低技術工作轉向了技術工作。外勞的低技術工作下降了20%,技術工作上升了20%,因此在2012年,外勞大部份從事技術工作。有近70%的外勞利用國際流動計劃獲免於評估程序。一些僱主,特別是餐館僱主,濫用這些計劃,而使外勞計劃備受詬病。

保守黨政府於去年六月份推出了新法規,限制大中型公司僱用外勞的人數,以確保加拿大人在求職時能被優先考慮。

責任編輯:滕冬育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