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遊記] 美濃+茂林紫蝶+寶來轉角26溫泉
Jul 30th 2013, 10:22, by yago

作者yago (☑欠踹的背影)

看板Kaohsiung

標題[遊記] 美濃+茂林紫蝶+寶來轉角26溫泉

時間Tue Jul 30 10:22:16 2013

http://www.wretch.cc/blog/yago/9251556 圖文好讀版 [2012.12] 美濃+茂林紫蝶+寶來轉角26溫泉 紫蝶季12-3月才有,先po起來放 茂林從大學小大一時,學長帶聯誼開始 我前前後後大概去了五次有了吧?? (雖然學長只是想把學妹我們只是負責騎車,囧) 後來八八水災,茂林很慘,多納溫泉消失, 隔了兩年,我看到高雄市政府辦的茂林紫蝶季, 想說復原了嗎?? 就走走吧~ 第一站美濃文俗村,每次都是這裡 XD 第一次是民國88年前來,14年來...... 這裡還真是始終如一呀~ XD 有變化的大概就賣的東西有一點點不一樣 XD 其他擺設都一樣呀~ XD 阿~ 這個變了,以前油紙傘都可以拿起來拍照的, 大概大多人拿紙傘起來拍了 XD 特別註明不能那起來拍照~ 另外印象中外面田裡的菸草,也都沒種了, 記得好像有新聞台灣不收菸草了,不種也好啦~ 因為我個人不抽煙 XD 反正應該都抽七星不是嗎?? 想不到踩高翹這種東西可以吸引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小時候我也沒踩過這種東西,還想說這應該是50-60年代才愛玩 美濃這邊都有客家菜餐廳與擂茶, 雖然我跟客家沒淵源,但粄條與酸酸的大腸還蠻愛的 最近還很流行客家花布,不過其實花布不是客家發明的,閩南人也有花布, 日本時代日本傳進來但客家人捨不得丟留下來,很多客家人家裡都有, 結果變成客家文化~ 最近客委會是蠻用力宣傳的, 現在講到花布也變成客家代表象徵之一了,囧 常聽到六堆,想說就是個地名, 想不到還有典故的,自治的六個客家堆 反正不用錢,經過就進來逛逛吧~ 地址在843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421巷80號 這是個特別的活動,白玉蘿蔔季, 可以下去親自拔蘿蔔,囧,突然想起某兒歌...... 要到茂林了,之前好像沒有這座紫色橋, 這應該是想表示紫色的蝴蝶的翅膀吧?? 收費站現況,荒廢了的感覺, 而且也不用收錢了,根本沒人,囧 路邊的橋還沒蓋好呀~~~ 囧 導覽中心也整個不見了!!! 囧!!! 八八水災真的很可怕呀!!! 一整棟建築物耶!!! 直接開上多納,魯凱族的石板屋都還在 不過多納溫泉毀了還在重建,不能進去了~ 完全沒有遊客來的多納感覺冷清很多 以前跟原民小朋友在這邊打過籃球 XD 當時的小學生現在應該都高中了吧?? 多納......希望好好重建,有機會會再回來的!!! 蛇頭山的脖子越來越細了 囧 快斷頭了 囧 高空吊橋還在,不過我們裡面有人不敢走 XD 回到茂林,要繞進去村莊裡,才看得到紫斑蝶, 有個遊客中心,會介紹四種紫斑蝶 而且真的多到會驚呼的地步 =口= 以前來只有一次在溪谷裡看到這樣的景色,不過在溪邊不好拍 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剛好在覓食的關係還是怎樣, 停在花上比較好拍一點 (但還是好難拍呀!! 囧) 這裡的紫斑蝶遷移可是世界聞名, 世界兩大越冬型蝴蝶,一是墨西哥帝王斑蝶, 而且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很難前往, 而相對的,台灣紫斑蝶是亞熱帶型越冬蝶谷, 生活在海拔500公尺以下的山谷,每年11月到隔年3月, 只要氣候無雨或陰天,牠們幾乎是每天朝九晚五的的上下班, 貫徹著三不政策:不打卡、不遲到、不請假, 所以比較起來,欣賞台灣的紫斑蝶相對輕鬆、美妙、自在、容易、有趣多了。 只是拜託!!! 千萬不要放任讓小朋友去抓!!! 拜託請以身作則!!! 抓回去都養不活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jQbFLlgqs

[embedded content]

之前離開去六龜都走荖濃溪的右邊,十八羅漢山很漂亮, 這次想說走左邊,想要看一下十八羅漢山的真面目....... 建議下次還是遠眺好了..... 囧,近看只有山壁~ 偷一張google十八羅漢的照片,峰峰相連很壯觀~ 離開茂林,我們前往寶來泡溫泉,本來想說還不是很冷應該沒甚麼遊客, 結果很多間都客滿,囧,大多都是團客,不然就是沒有湯屋只有大眾池,囧 後來看路邊廣告的這間轉角26VILLA,就進來休息一下囉~ 這不就是巴里島風格嗎?? 裝潢其實還蠻不錯的...... 只是價錢也不便宜~ 連湯屋休息也要破千 囧 過夜五千起跳 囧 我好懷念四重溪與關仔嶺的500元湯屋呀......囧 不過既然貴......倒是有他貴的價值啦...... 一進去就有折好的大象浴巾,伴隨巴里島風音樂 因為跟老婆度蜜月剛好是去巴里島,所以有記憶點連結 連水龍頭都是豪華雕像 開門後是露天陽台的浴池 不得不說這已經不是放鬆,已經是奢侈享受的等級了!!! 享受完會送一張明信片與一張折價券, 不過這種地方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只會來這一次吧~ 不是不好,而是太好無福消受呀 XD 每年冬天都會找溫泉泡,目前為止還是四重溪的湯屋CP值最高~ 附個官網 http://www.corner26.com.tw/index.html 回到南橫,正值聖誕紅盛開~ 我都說這是聖誕紅公路 XD 冬天來的話啦~ 當然不只聖誕紅,花花綠綠的心曠神怡~ 最後不免俗的南橫起點甲仙吃個芋冰結束今天旅程 -- 我只是個不菸不酒不檳榔沒刀疤沒刺青沒前科每天洗澡的小黃計程車司機,但大家對小黃 的成見很深,就如昨天停紅燈時,有個男生載著咩撞到我的小黃車屁股,我開下窗想說對 方示意一下就算了,沒想到男生竟然頭也不回的往前衝。我追上去叭了幾下,心中暗罵道 歉時露出____是常識吧!結果對方還加速轉小路逃了!!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害怕我隨時會拿 球棒下來開幹還是完全沒有撞到車要道歉的自覺?希望是前者,這樣我比較釋懷。我要扭 轉大家對小黃的誤解,像我車上沒有球棒!只有安全帽,尻人不會骨折只會瘀青,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0.1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