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硬是要學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HTC 5.9吋大螢幕手機 ONE Max,結合指紋辨識、Sense 5.5 轟動上市
Oct 16th 2013, 13:08, by Werboy

IMG_1037

HTC 有史以來推出最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 HTC ONE Max 終於正式在台灣發表,5.9吋的 Full HD 1080P 高解析度螢幕是 ONE Max 最醒目的特色,New ONE 放在旁邊簡直就是小金魚和大白鯊。全新的指紋辨識功能不僅可以快速解鎖,還可以快速打開喜歡的應用程式,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就讓硬是要學來帶你動手玩 ONE Max 吧!

IMG_1044

HTC ONE Max 螢幕尺寸為 5.9吋,這尺寸已經可以說是平板手機的大小了,不過為了使用者操作方便,設計在螢幕右側的電源、音量鈕位置都做得稍低,方便單手操作。

IMG_1042

HTC ONE Max 的機身左側也有一個特別的機構,功能是用來開啟手機鋁合金背蓋。

IMG_1043

大螢幕手機拿在手上的感覺真的相當有份量,想要一手掌握它不大容易,不過鋁合金的材質在握拿手機時倒是提供了防滑的功效。

IMG_1050

HTC ONE Max 手機上方有紅外線遙器及3.5mm耳機孔。紅外線遙控器可搭配內建的功能來遙控各種品牌的電視,現在甚至還有APP可以遙控冷氣。

IMG_1052

手機底下則有 Micro USB 孔,可充電、傳輸及支援MHL。

IMG_1076

背蓋側面三個孔可以用專用的充電背蓋保護套來補充電力,可說是兼具美觀、保護及充電功能。

IMG_1046

另外 HTC ONE Max 機身上已經沒有 Beats 的 logo,不過 BoomSound 雙前置立體聲喇叭依然存在,這是 HTC 從 New ONE 以來的招牌菜。沒有了 Beats 音效的加持在直接播放音樂上的表現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或許戴上耳機之後的感受會有所不同,這部份未來我們會持續追蹤。

IMG_1048

HTC ONE Max 的側邊採用類似 HTC One mini 的白色塑膠邊框設計,一來提昇整體質感,二來可增加手持時的摩擦力(如果整隻都金屬外殼絕對很滑)。

IMG_1063

特別的是,HTC ONE Max 的金屬背蓋可以打開,方便 Micro SIM 或 Micro SD 更換,不用再用小針戳手機(電池是內建不可更換的)

IMG_1068

鋁合金金屬背蓋的重量相當輕,雖然比塑膠殼還重,但質感上可不是仿製壓紋能夠表現出來的。

IMG_1093

在指紋辨識功能的部份,有些人認為手機會把指紋儲存下來上傳到特定地方,其實這是不正確的。HTC ONE Max 指紋辨識功能儲存的是指紋的特徵,儲存的特徵也是經過加密後才放置到 Android 系統特定區域儲存,一般 App 無法存取,因此不必擔心指紋「印」外洩的問題。

而指紋辨識在 HTC ONE Max 上有兩個功能:解鎖快速啟動 APP。按下電源鍵之後將手指在指紋辨識器上滑一下,如果正確的話就可以解鎖,反之如果一直辨識錯誤則會啟動第二道解鎖機制:輸入指定解鎖密碼。

解鎖之後可以打開 BlinkFeed 首頁,也可以直接開啟指定的 App 或內建功能。

IMG_1096

指紋解鎖的辨識度相當的高,第一次設定指紋資料到手機上時會要你進行4次指紋辨識動作,輕輕把手指滑過辨識器即可讀取到,設定完成之後你大概也能抓到使用的感覺。

IMG_1099

有人問到:這樣會不會很容易碰到鏡頭呢?

我的答案是:如果你的手掌大到可以輕易拿起表面顆粒已被磨平的籃球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吧!5.9吋的螢幕要把手指伸到鏡頭處的機率不大,就算摸到了,那就摸到吧!號稱最為使用者設想的 iPhone 也從來沒有打算把鏡頭移到使用者摸不到的地方,只要習慣手機之後自然就會少碰了,所以這一點不需要太擔心。

另外最近 hTC 手機的相機出現紫色噪點的問題我也幫大家做了測試,就像蓋了國防布一樣「完全沒有畫面」(全黑),各位讀者們可以放心囉!

IMG_1080

官方網站:HTC ONE Max

延伸閱讀

關於 Werboy

硬是要學站長,網路上常被稱「硬大」,出沒於Facebook、Google+等社群網站,對網路有變態等級的熱忱,喜歡接觸各種3C產品及科技資訊,曾參與撰寫國內數本資訊雜誌,目前專職經營《硬是要學》各項服務及內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one-max2.png?resize=150,150 (image/jpg,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