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隨美元修正反彈
Oct 18th 2014, 07:59

本報訊

黃金期貨近一週收盤價每盎司1239美元。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影響近一週金價主因,包括美元自高檔修正,以及美股大跌的避險需求,目前技術面反彈可望見到每盎司1260美元以上價位。

方立寬指出,近期金價隨股市大跌而上漲,充分表現避險資產的特性。即使油價大跌不利金價,卻不至於造成負面影響,顯示金價可能已經跌深,利空淡化的意味濃厚。

他認為,金價尚有一些待釐清的不利因素,主要來自於美國升息時點,以及美元走升的空間。不過,在歐洲通縮危機壟罩,商品原物料大跌之下,不但可能危及美國經濟成長前景,也可能帶動全球性的通縮。

因此,世界各國開始透過政府支出,以及維持低利率,化解經濟成長阻力的呼聲不斷,這樣的氣氛對於金價面臨中長期美元走強,以及升息等利空疑慮來說,暫時提供了一個制衡的思考。

他評估,後續若看到資金開始流入黃金相關的交易所型基金(ETF)產品,則可望開啟金價一波中期漲勢;若資金遲不到位,預期金價年底前價格區間將落於1100美元至1250美元之間。(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