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我常無意間讓男友難過受傷
May 24th 2014, 00:46, by letmegoogle

作者letmegoogle (goo之哉 goo之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我常無意間讓男友難過受傷

時間Sat May 24 00:46:07 2014

※ 引述《sevensmile (七笑)》之銘言: : 因朋友權限不夠 故幫忙代PO : 文長 感謝大家看完 : 和男友在一起 一些日子了(但還是熱戀期) : 是同系所的同學 我們差兩歲(我23) 男友較大 : 先說明 我認為談戀愛的過程 剛在一起一定是熱戀期 : 會整天想膩在一起 荒廢學業(因小妹容易分心,無法學業愛情兼顧) ^^^^^^^^^^^^^^^^^^^^^^^^^^^^^^^^^^^^^^^^^^^^^^^^^^^^^^^^^^^ (小聲問)這是不是女生自己的問題呀? : 導致成績退步 : 所以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不要過度熱戀 : 隨時提醒自己要理性 生活中除了戀愛還有很多事要完成 : 外加我有蠻多自己的想法、原則、價值觀(完美主義者) : 不過,男友覺得我太ㄍㄧㄥ了.... : 所以,有時候和他說了一些事情 一些話 : 總是無心地的毫無保留的跟他分享 但常讓他覺得很難過又受傷 ^^^^^^^^^^^^^^^^^^^^^^^^^^^^^^^^^^^^^^^^^^^^^^^^^^^^^^^ (小聲問)知道他會難過還硬要講,這是不是白目呀? : 昨天 : 我們一如往常地吃晚餐邊聊著天 : 男友在這些日子裡 有時聊天若聊到有關婚姻時 : 他說他隨時都有成家立業的準備 : (因為他目前已有穩定工作 同時念研所) : 又男友覺得自己 和同儕都說他很成熟 : 我認為男友的個性是沉著、穩重 ^^^^^^^^^^^^^^^^^^^^^^^^^^^^ : 但如果真的成熟的話 要講「成家立業」這種攸關人生大事 ^^^^^^^^^^^^^^^^^^^^^^^^^^^^^^^^^^^^^^^^^^^^^^^^^^^ : 是要有一定的思考和一些未來的預想現實規劃 ^^^^^^^^^^^^^^^^^^^^^^^^^^^^^^^^^^^^^^^^ (小聲問)關於成熟的定義~ 為甚麼妳說的才算,他和他的同儕說的都不算呀??? : 所以我總是回他 : 因為目前處於熱戀期會一直想黏在一起的感覺 : 認識而彼此喜歡相愛很重要 但我覺得也要考慮現實生活 : 只是覺得他突然講出 隨時都有成家立業的打算 : 讓我覺得他沒有思考的很周全以及預想未來的生活可能如何 ^^^^^^^^^^^^^^^^^^^^^^^^^^^^^^^^^^^^^^^^^^^^^^^^^^^^ (小聲問)都妳覺得,都妳覺得, 那甚麼時候輪到他覺得呀? : 因而脫口而出說他不成熟(因我目前認為婚姻是一種束縛) ^^^^^^^^^^^^^^^^^^^^^^ (小聲問)他在那邊好愛妳, 妳在這說他不成熟, 這他媽的是沙小呢? : 而我對成熟的定義是,是要比實際年齡大個2~3歲的思考,能想遠一點 : (我是帶著小兇的語氣 有點指責他的意味) ^^^^^^^^^^^^^^^^^^^^^^^^^^^^^^^^^^^ 所以就是, 妳把妳對於"成熟"這件事情的定義強加在他身上, 然後帶著小胸的語氣去指責他。 : 因我從小生活在充滿家庭紛爭等等家庭教育的因素影響下 : 造就了我一些對於婚姻 人生原則有些不同 ^^^^^^^^^^^^^^^^^^^^^^^^^^^^^^^^^^^^^ 喔,所以都是家庭因素。 妳本身一點責任都沒有這樣。 : 又昨天兇完男友後,我不知我無意間又讓他受傷了 : 接著,他又問我 那是不是因為我有穩定工作你才跟我再一起的? : 如果我跟你都只是普通學生 沒有任何優秀條件 我們是不是就不會在一起了? : 我回答:不會 ^^^^^^^^^^^ (男友OS:所以妳不是喜歡我"這個人",妳只是喜歡我的穩定工作, 我的優秀條件~ 那這樣我好難過耶~~~) : 因為我希望我的男友是可以比我厲害(工作、念書方面)的人,又加上他有穩定工作,已經 : 走在我前面,我需要被男友的成就所激勵,而一起往上爬與進步 : 但男友認為,是我覺得他很厲害(工作、念書方面)而喜歡他,並非他覺得是他對我很好 : 心地善良等方面 單純彼此互相喜歡而在一起, : 他認為,那隨便一個厲害的男生,但對你不好也不差 是不是我也會喜歡? ^^^^^^^^^^^^^^^^^^^^^^^^^^^^^^^^^^^^^^^^^^^^^^^^^^^^^^^^^^^^^^^ (小聲問)妳自己話要這樣說還怪人家要這樣聽喔? : 原本,我在他心裡是個個性很好,很單純,不是這麼現實的女生,又加上昨天真的語氣很 : 兇地斥責他的感覺 讓他心裡很受傷難過,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戀愛。。 : 事後,我跟他解釋,我指的厲害(工作、念書方面)是我真的想要被激勵,且在一起就是要 : 一起進步,很多地方必須向他學習,至於男友對我好不好這種,我覺得這是在互動中才能 : 深刻感受的,而非用文字 「我對你很好啊~」等來評斷我是否真心愛你。另外,我會說出 : 我的男友比我厲害這種話,我覺得我是在誇獎他,但男友認為,我並非出自單純地看到他 : 心地善良 他對我好這方面,導致他心裡難過,因男友是第一次談戀愛,外加我有時蠻搞 : 笑瘋癲的,有時開玩笑的話語都會弄假成真造成聽者有意的誤會(但真的是說者無心),時 : 常無意間讓男友會覺得很難過受傷。 : 今天下午,見了面溝通聊了一下 有說開了 : 但我還是覺得 我就是有一些個性、想法、價值上有點不太一樣 : 男友又是第一次戀愛,不知道他這麼容易在意和難過 : 感覺自己就是有話就直說的大辣辣個性 而不常顧慮他的感受 ^^^^^^^^^^^^^^^^^^^^^^^^^^^^^^^^^^^^^^^^^^^^^^^^^^^^^^ 這不叫有話就直說。 這叫說話技巧太爛。 : 但每回看他難過 我也很揪心 心都會痛痛的 : 今天後來說開後,他說他沒事了 但換我難過了 : 覺得以後聊天都要變得很小心,很怕又講錯話而傷害他 : 在打PO文的同時,情緒蠻低落的 : 我是真心的喜歡他 : 加上是真的覺得他能力很好 走在我前面 是可以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 只是讓男友多想了 很過意不去 以後說話都要很小心 : 真心喜歡他,才會這麼在意,害怕會失去男友 很怕他不理我不想見我QQ : 是不是我的個性、價值觀需要真的是著改變 不要這麼固執 ^^^^^^^^^^^^^^^^^^^^^^^^^^^^^^^^^^^^^^^^^^^^^^^^^^^ 至少妳需要練習一下說話技巧。 他工作上優秀的點,妳要學會看懂, 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讓他知道妳看得懂"。 : 還是男生第一次談戀愛是真的這麼容易受傷嗎? ^^^^^^^^^^^^^^^^^^^^^^^^^^^^^^^^^^^^^^^^ 不,是妳剛好都踩到他痛腳, (他的腳表示:痛痛。) 妳現在很需要做一件事情~ 學會"讓他知道妳真的懂得欣賞他的優點"。 要讓他覺得"跟妳在一起很開心", 這件事情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5.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863570.A.D0C.html

sevensmile:感謝回文指教>_< 05/24 00: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