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專心、自閉兩相宜,個人小空間專用帳篷
Sep 29th 2014, 07:00, by 國寶大師 李文恩

5496487b1909de5ef288a43c81511b5d 來自日本的廠商BIBI LAB,旗下產品看來都不太正經,在甫結束的2014東京電玩展中,他們帶來了折疊式的個人帳篷。這款帳篷並不像一般露營用的戶外帳篷,而是讓人在室內使用,主要的功能是隔出個人空間,讓自己在工作、打電動、或是做事情的時候,不會受外界干擾。

迅速展開,輕巧收納

BIBI LAB推出的個人帳篷叫做ぼっちてんと BT1-11,其中ぼっち為ひとりぼっち的簡寫,意思為孤單一人,而てんと就是帳篷之意,BT則是由日文發音「Bochi Tendo」縮寫而來,從名字就看得出這款產品帶著濃濃的禪意,不不不,是宅意。

BT1-11可以在短短的幾秒鐘內,不需使用任何工具,就能展開成約長寬各130cm,高160cm的立方體帳篷,雖然一般成年人進去時可能無法直立,需要彎著腰走進去,但是內部空間足夠擺放電腦、桌椅等設備。在收納時也不需要拆解與工具,只需將帳篷攤平並依設計折疊,就可將帳篷縮小放入直徑約63cm,厚約5cm的收納包中,其重量為2.2kg。

▲BT1-11的架設就是這麼簡單,整個過程不會超過1分鐘。

▲帳篷本身具有付鎖的大門、2扇氣窗,以及1扇天窗。

▲將氣窗與天窗打開後,流通的空氣可以提升在帳篷內的舒適度。

僅次於浴室、廁所的聖域

對於與家人同住的人來說,或許總是會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但是礙於住家空間與規劃,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可以達成,這時候只要使用BT1-11,就可以輕鬆隔出自己的隔間。BIBI LAB也在產品說明中寫到,BT1-11是僅次於浴室、廁所的聖域,可以在不被窺探的空間擺入電腦桌、貴重的硬碟,還有登錄滿滿書籤的瀏覽器......,好吧,筆者只能說日本人的想法我們無法完全理解。

除了以上應用之外BT1-11,也可以「用在正途」,比方說要集中注意力工作、讀書時,或是打電動不想被干擾時,也都可以在家中找個地方,將BT1-11架設起來。只不過如果要將BT1-11帶去上班地方使用的話,除了要注意不會被同事投以異樣眼光之外,也要確定老闆的包容力非比尋常。

▲BT1-11的內部空間足夠擺放電腦桌與1組層架。

▲在角落的地方附有電線專用開口,方便把電源線和網路線拉到帳篷外面。

▲一個人待在BT1-11,應該可以提高專注度,對工作、讀書都有幫助。

▲左右兩側的氣窗可以打開,從外部看不見裡面。

▲如果打開天窗,就要小心被別人「看到(某些東西)」的風險。

▲把天窗關起來,則是會影響採光與通風。

延伸閱讀:

網路 Y 世代的新媽媽經:用科技產品養小孩、比你想的還要宅

大叔,別跟小女生搶遊戲啊~日本宅男霸佔卡牌遊戲機成話題

13個超宅 Facebook Timeline 封面下載,讓個人頁很有特色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周邊, , 新聞, 新奇, 生活, bibi lab, 帳篷, ぼっちてんと bt1-11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