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罕病/心疼!「多骨女孩」全身僵硬 忍痛求學6年
Sep 29th 2014, 12:27,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宜賓市江安縣桐梓鎮三元村,14歲的倪敏身患怪病,6年前全身開始瘋長『骨頭』,致使長了『骨頭』的身體部位都開始僵硬,走路一瘸一拐,每天的上學路可以說是連摔帶走,但她為了夢想,瘦小的身體6年來,一直堅持在上學的路上。昨(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宜賓市江安縣桐梓鎮工作人員又來到小敏家中,給她送來了新書包和學習用具,鼓勵她好好學習,好好治病。

開學第一天 奶奶幫忙才能穿衣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因為全身僵硬,她在奶奶李遠超的幫助下才穿上衣服,接著奶奶又蹲下身子,乾脆俐落地為她穿上襪子和鞋子。穿好後,拉住小敏的雙手,將身體僵硬的小敏直直地從床上拉起來』。昨日,記者來到小敏的老家,感受她一天的生活和艱辛的上學路。第一次見到小敏,她眉清目秀,長得乖巧,150公尺左右的身高,看上去很瘦,很單薄,估計就30公斤左右,她有些靦腆,說話很小聲。

9月1日,是小敏開學的第一天,她早早的起了床,因為全身僵硬,她在奶奶李遠超的幫助下才穿上衣服,穿好衣服後,小敏躺在床上比劃著手指,奶奶蹲下身子,把小敏的腳放到大腿上,乾脆俐落地為她穿上襪子和鞋子。穿好後,奶奶拉住小敏的雙手,費了好大的勁,才將身體僵硬的小敏直直地拉起來,這時,白髮蒼蒼的李遠超氣喘籲籲。看著奶奶為自己受累,小敏輕輕地說了一句:『謝謝奶奶』。聽聞此言,李遠超臉上頓時浮現出了笑容。

而為小敏穿好衣服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李遠超還得趕緊給小敏洗漱,做飯,整理書包。早上7點40分左右,李遠超牽著小敏兩歲的弟弟,到大門口目送小敏上學。

遙遠上學路 1公里要走40分鐘

『被雨水打濕了的地面還有些滑,小敏走路左腳腳尖踮起,右腳只能直直的,不能打彎,走路一瘸一拐,步子小,速度慢,重心不穩,極易摔倒,1公里的路,她要走40分鐘』。昨日清晨,天空中飄灑了些許小雨,浸濕了路面,因為沒時間送孫女去上學,李遠超非常擔心孫女上學的安危。在把小敏送到大門口後,李遠超一直叮囑小敏在路上一定要小心。而小敏也有些心疼奶奶,不停地說著:『奶奶,不用送了,你快回去吧。』

小敏的家離村公路還有近千公尺的距離,小路兩邊長滿了茂盛的雜草,被雨水打濕了的地面還有些滑。小敏走路左腳腳尖踮起,右腳只能直直的,不能打彎,走路一瘸一拐,步子小,速度慢,重心不穩,稍微有點滑,她就會摔倒。剛出門,走了100多公尺,小敏突然腳下一滑,身體開始搖晃,就在要倒下的時候,她用手撐在右手邊的坎子上,一旁的行人見狀,趕緊上前幫扶。『謝謝,沒關係的,讓我自己來吧。』小敏說著,咬著嘴唇,右手用力一撐,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繼續往前走。

有一次下雨,小敏在小路上突然直直的往後摔倒,這時路上根本沒有路人,她就背靠著地面慢慢地磨,慢慢移動身體,過了幾分鐘,她終於把腿部移到了一處坎子上,這時,她順勢沿著斜坡滑下去,一番掙扎,她終於重新站了起來。這時,她衣服上已被泥水浸透,她只好回家換上乾淨的衣服再去上學。其實,從小敏的家到學校總共也就1公里的路程,對於正常人來說,10多分鐘就能到達,但小敏卻花了接近40分鐘,才走到學校。走進學校大門,小敏豆大的汗珠流了下來,她擦了擦汗珠,趕緊坐在座位上,準備課本開始早讀。

『瘋狂』的骨頭 6年尋醫無數卻無法治療

李遠超介紹,2006年,他們家借錢修了房子,本以為日子就能逐漸好起來,誰知道2008年的一天,小敏去親戚家做客,她突然感到背部有點疼痛,她就讓親戚幫忙看了一下,一看嚇了一跳,一個包鼓了起來,一摸還有點軟,過了幾天後,包消了下去,但長出了像骨頭一樣硬的東西。之後,類似的情況開始蔓延,從背部慢慢往周圍擴張,現在頸部、手臂、臀部、大腿、頭部等多處長出了骨頭,只要長了骨頭的部位,小敏的身體就開始僵硬。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8ad2d861ecd67a24ab0f04ed2b443b7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