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PCADV 123期、10月1日出刊:AMD Radeon R9 285決戰NVIDIA GeForce GTX 760
Sep 30th 2014, 01:00, by bisheng

Bdf63cc38a26a4aca728465938ef3edd 近期AMD與NVIDIA接連推出新顯卡,AMD方面Radeon R9 285是從R9 280小改GCN架構而來,將和宿敵NVIDIA的GeForce GTX 760決戰,爭奪8千元價格帶最佳顯卡寶座。另外先前土砲USB 3.0隨身碟議題頗受歡迎,這回讓我們來挑選合適佳搭配的固態硬碟,聊聊低價位機種葫蘆裡賣什麼藥。

特別報導:AMD Radeon R9 285小改GCN架構再出發


▲ AMD Radeon R9 285 目標直指 NVIDIA GeForxe GTX 760,決戰8千元價格帶。

在NVIDIA推出Maxwell架構後,顯示卡市場著實成了一片靜止不動的池水,雖然Maxwell架構以出色的能耗比,在筆電市場攻城掠地,不過到了桌上型則是出現疲軟無力的狀況。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效能並不比高高在上的GTX 760強大,也不如GTX 660,僅大約與GTX 650Ti Boost能夠相提並論,這是造成在市場中並不熱門的主因。而在8~9千元的價格帶中,由AMD Radeon R9 280主導市場中的一切,不過由於是GCN 1.0架構,在目前的新規格戰中,其實仍舊是吃老本的狀況,外加在高階卡群中分為數個GCN架構,出現混亂的情形,而AMD為將之整合,推出架構改版的R9 285晶片取代原先的R9 280。

特別報導:土砲U3隨身碟,固態硬碟挑選門道解析


▲ 土砲USB 3.0隨身碟/外接固態硬碟,無須購買太高貴的固態硬碟,其實低價位機種便足夠。

稍早前我們曾介紹土砲USB 3.0隨身碟議題,雖然名為土砲看似聳動,實則以USB 3.0外接盒搭配固態硬碟,利用這外接固態硬碟形式取代正規隨身碟。當時連帶介紹了數款USB 3.0外接盒產品,不過最為重要的核心零組件,也就是固態硬碟部分從缺。適逢固態硬碟價格屢見殺很大,這次就讓我們來針對這土砲應用,集合測試比較適宜搭配的機種,並且窺探這些產品葫蘆裡賣什麼藥。

行家觀點:你可能不知道的鍵盤知識(二)


▲ 鍵盤知識續集,這次來看一把鍵盤是如何誕生。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淺談了鍵盤的種類,提到依鍵盤不同的觸發方式,在市面上販賣的鍵盤中,可以簡單分為薄膜式鍵盤、機械式鍵盤、電容式鍵盤這三種。接下來,我們就稍微談論深一點的話題,就是鍵盤的代工生產內容。這話題在網路與媒體屬於比較少提及的內容,也是最容易讓使用者得到錯誤的資訊卻無法發現。因此,在本章節中我們將針對鍵盤從生產至最後上市的整個過程,以及每個環節中來進行的重點探討,以及提出一些不同的看法。

行家觀點:你所不知的主機板設計學問-處理器電源迴路篇


▲ 處理器電源迴路架構知多少?從類比到數位世代,這篇讓你一次建立概念。

在現代中,電腦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一般家庭中,大多數的通訊電器設備,除了電視、電話之外,最常見且最廣泛的就屬電腦。在時代進步中的洪流中,電腦、手機在目前的通訊地位日益提高,價格也趨近於廉價,不復以往一台電腦動輒4、5萬元、多則數十萬元等遙不可及。不過隨著價格的下滑,廠商是否在用料上或者設計上面精簡,則是不為大多數人所探討,僅少數人會針對此點進行選購產品。大多數人在選擇產品上都屬於效能、價格導向,性價比油然而生。不過一款產品如何在價格、成本上取得平衡點,歸咎於設計上的考量,廠商要想將價格壓低,在設計層面上,勢必得取捨。

本期評測新品:

零組件

ASRock X99-WS主機板
Asus Rampage V Extreme主機板
MSI X99S GAMING 9 AC主機板

桌機、筆電、手機

Fujitsu Lifebook T904筆電
Asus Transformer Book T200平板電腦

回函贈品:Bone 動物造型隨身碟

本月將抽出Bone熊貓造型手機吊飾、LUXA2耳道式耳機各1名,只要寄回雜誌的讀者回函,就能參加抽獎。Peripower防水袋共2名,只要寄回雜誌的讀者回函,就能參加抽獎。上期Peripower防水袋得獎名單:台中市 李宗瀚、高雄市 黃士益。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電腦王粉絲團

標籤:零組件, 周邊, 電腦王, 教學, 新聞, 評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