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熱門
即時新聞-熱門 
【更新】震驚!天后江蕙全面退出歌壇
Jan 2nd 2015, 07:25

(新增江蕙封麥完整講稿)
睽違兩年,台語歌壇天后江蕙今年再展開巡迴演唱會,不過卻也是她的告別演唱會,今記者會,她在台上哭著宣布「告別歌壇」,2015年的第二天就為樂壇投下震撼彈!
 
江蕙今舉行「祝福」全新巡演記者會,7月25日起至9月,在北高雙蛋舉行16場演唱會,台北12場、高雄4場。為體恤歌迷搶票辛苦,將分3天售票,16場拆開在1月5、6、7日3天售票。
 
她說:「我10歲開始唱歌,感謝上天給我天賦,戰戰兢兢唱好每首歌,感謝幫助我的人,感謝工作夥伴,支持我的歌迷,表達深深感謝,萬般不捨。」並透露這次巡演結束後,將高掛麥克風,不再出專輯也不再開演唱會,她眼角泛淚哽咽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演唱會,之後告別歌壇!」震撼在場眾人。她未接受提問,即結束記者會,由經紀人陳子鴻代為說明,表示江蕙身體狀況沒問題,是想完美退場,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

據悉,江蕙每每推出新專輯,求好心切的她總是要求不斷自我突破,演唱會更是每次都要超越前一次的成績,這次終於累了,所以決定「封麥」。

圈內人稱二姊的江蕙,從小與妹妹江淑娜走唱賺錢養家,成為歌星後跑遍秀場,出過60張專輯,拿過8座金曲獎,她唱紅不少歌曲《酒後的心聲》、《藝界人生》、《落雨聲》、《博杯》等等,經典《家後》KTV點唱次數更超過700萬次。
 
08年二姊舉辦生平第一次演唱會「初登場」,10年的「戲夢」演唱會連開八場,打破許多演唱會紀錄。13年再辦「鏡花水月」演唱會,更加開到十場,意謂「十全十美」,門票場場秒殺,後出版演唱會DVD至今仍夯賣。歌壇紅了28年,輝煌紀錄可說是「台灣國寶」。
 
雖然事業得意,但她的感情成績單卻幾乎交白券,當初前二姊為了家計,只顧著賺錢,忙到忘了去想結不結婚的問題,她曾在演唱會上感性獨白「我看這世人甭嫁了,有歌可唱就滿足了」自認「有離婚的命」,早抱獨身主義。如今二姊決定「封麥」退休,有大把時間,是不是也該趕緊找個好男人,追求自己的幸福啦!購票詳洽寬宏www.kham.com.tw。(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江蕙告別演唱會完整講稿:
 
從十歲開始唱歌到現在,唱了一輩子的歌,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天賦,也謝謝大家喜歡聽我唱歌,因此我一直戰戰兢兢,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也非常慎重的唱好每一首歌,深怕辜負了大家對我的厚愛。
 
我要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所有合作過的工作夥伴,所有愛護我的媒體朋友,還有所有最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江蕙,所有的一切點滴在心頭,讓我再一次對你們表達深深的感謝。
 
今天在這裡,萬般不捨的要親口跟各位說,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用我所有的力氣,把最完美的聲音,最完美的身影留給你們。之後我將告別歌壇,回到十歲之前那個沒有鎂光燈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該是跟大家告別的時候了。接下來的七個月,我會努力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給大家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回憶,為我自己的歌手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希望以後大家想到江蕙這個人,心裡是溫暖的,嘴角是上揚的。
 
雖然不當歌手,我還是會一樣關心大家,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我還是會盡心盡力的做我該做的事。演唱會主題叫「祝福」,我祝福所有人都平安快樂,祝福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朋友一切都好,祝福我們最愛的台灣永保安康。
 
最後,對於一輩子認真唱歌做音樂的江蕙,在決定告別歌壇的這一刻,也希望得到你們的祝福,好嗎?謝謝大家。

出版時間 14:47
更新時間 15:25

江蕙一度哽咽,堅強的她忍住沒有掉淚。彭欣偉攝

江蕙深深一鞠躬感謝歌迷多年來的支持。彭欣偉攝

台語天后江蕙今舉行2015年「祝福」全新巡演記者會,並宣布這是她最後一場的演唱會。彭欣偉攝

江蕙今舉行2015年「祝福」全新巡演記者會。彭欣偉攝

其他問題由陳子鴻代為發言。彭欣偉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