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英國國會將發表政府監控調查報告
Mar 12th 2015, 07:52

  • 2015年 3月 12日
分享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領頭人將在報告中為他們的工作辯護

英國國會將在近期發表一份報告,調查英國安全部門獲取隱私通訊信息的能力。

英國國會下屬的情報及安全委員會(The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在調查當中已經將此類活動對民眾隱私的影響考慮在內。

同時,委員會也在研究,現行法律是否能「恰當地達到目的」。

此項質詢始於2013年,當時前美國情報人員愛德華·斯諾登洩露了英美情報機構所收集的情報。

斯諾登在逃離美國之後,目前正居住在俄羅斯,他向媒體提供了當局互聯網和電話監控所收集的詳盡細節。

BBC安全事務記者戈登·科雷拉(Gordon Corera)報道,斯諾登洩漏的材料引起多方關注,認為情報人員在獲取隱私信息的時候可能權力過大。

科雷拉說:「近幾個月,情報機構及政客正在反駁這一觀點——他們指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有關的國際恐怖主義威脅是他們需要獲取溝通信息和數據的理由。」

信息「堆積成山」

外界期待,委員會的報告會探討現行的立法是否在提供必要的權力,隱私的涵蓋範圍以及監管和問責是否充分等等。

將公開與委員會對話的人員包括:

  • 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和政府通信總部(GCHQ)的領頭人將為他們的工作辯護;
  • 英國內政大臣特蕾薩·梅(Theresa May)——她曾表示情報部門需要「堆積成山」的信息,並為大量收集和選擇性的解讀翻譯信息作辯解;
  • 副首相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他曾表示或許需要一部互聯網「憲法」來保護網絡用戶的權利和隱私;
  • 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他曾表示公眾已經認可「一定程度的(隱私)干預是必要的」。

同樣將在稍後發表的是一份監察警方和密探攔截通信信息的年度報告,將詳細披露此類行動發生的次數,以及是否有出錯或濫用的情況。

(編譯:列爾 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