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人民抗拒又怕衝擊漁獲配額 冰島撤銷入歐盟申請
Mar 13th 2015, 07:55

▲冰島政府日前宣布撤銷加入歐盟的申請。圖為冰島著名觀光景點,世界最大露天溫泉「藍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撤銷加入歐盟的申請,以實現疑歐派政府於2年前大選期間所提出的承諾,但仍維持申根區與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的會員身分。

冰島2008年面臨破產危機,不僅經濟受創,幣值也貶了將近一半。2009年左派政府開始申請加入歐盟,當時冰島的經濟狀況岌岌可危,加入歐盟似乎也變成了最好的選擇。

但日前外交部長史溫森(Gunnar Bragi Sveinsson)卻說,「冰島在歐盟外較能實現國家利益」,並宣布當局已通知歐盟輪值主席國拉脫維亞和歐盟執行委員會,決定撤銷申請入歐盟。雖然他並未透露原因,但人民抗拒,加上擔心與歐盟協議的魚獲配額會衝擊到冰島的捕魚業,估計這些都成為入歐的主要障礙。

冰島中間派進步黨與右派獨立黨聯合執政後,2013年起便暫停與歐盟談判入盟事宜,現在更拍板確定不再申請成為歐盟第28個會員國。不過當局也表示,雖然不再申請入歐盟,但仍會維持「密切的關係與合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