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研究:女性領導 常有刻板印象
Jun 7th 2013, 08:16

想當女性老闆,就不應該笑?德國研究指出,如果女性員工總是笑臉迎人,會降低她們獲得升遷的機會,她們應該表現出強硬及自信的樣子。研究者認為,女性管理人通常在談判、策略發展,及社交技巧上表現較為突出。但是大多企業想要強勢、不妥協的主管,而女性通常表現得過於和善。

慕尼黑工業大學的經濟學家設計一系列的模擬情境,邀請不同公司的員工參與,請他們選出適合擔任老闆的候選人,並列出每位領導候選人的特質與個性。

研究顯示,人們認為領導人應該要有自信、強硬且有主導力。女性在外界的眼中是友善、社交能力佳、良好的協調者,但人們是還偏向選擇男性做為領導人。研究指出,女性若表現「驕傲」,會顯得較有領導力,但若表現「友善」則顯得領導力較差。

領導研究的威爾普教授強調:「人們認為展現和善的女性比較沒有領導意願,但是自豪與領導有直接關係。」

一位研究員說,人們對女性有一種刻板印象,因此即使強硬的女性,也不容易到達高層位階。威爾普教授解釋說:「人們潛意識中的刻板印象會大幅影響他們對領導人的看法。」

研究發現,即使男性與女性有一樣的行為,外界仍會以不同角度看待兩者的行為。例如,在一項模擬情境中,男女領導人在應該延緩決策時,兀自決斷。受測者普遍會覺得女領導人行事不妥,但不會認為男領導人有做錯。

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女性本身的刻板印象比男性還要嚴重,因為測驗顯示,女性傾向選擇強勢男性做為領導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