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交通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交通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交通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eTag亂扣款 里程數兜不攏
Jan 11th 2014, 22:1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歐素美/綜合報導〕有沒有注意到,通行門架公里數與「牌價」合不起來?

不少民眾查通行明細 發現疑點

計程收費上路後,不少民眾上路前都會到遠通網站查詢國道通行明細,卻發現「同距離不同牌價」、「同牌價不同距離」,懷疑被遠通A錢。高公局、遠通昨承認疏失,並澄清標示的是電子門架「所在里程點」,而非「行駛距離」。民眾大罵:「我要查的是我開了多遠,要交多少錢,門架設哪干我啥事?」

牌價一樣 門架里程結算卻不同

家住台北的紀先生說,一月三日開國道三號南下雲林,滿三天後心血來潮調閱收費明細,卻發現計算基礎紊亂。因為據行車明細牌價欄,從彰化到埔鹽及員林到北斗,牌價都是十.九元,但通行門架欄附註的公里數,相減後卻分別是七.八公里及九.三公里。另查閱一月六日行駛國道一號明細,發現和美到龍井、龍井到沙鹿,以通行門架欄里程數相減,都是八.一公里,牌價卻分別是十.五元及八元。

此外,林姓民眾反映,國道一號豐原交流道到中港交流道,全程十公里,但「遠通電收ETC」APP軟體試算里程數,卻變成十.六公里,增加了○.六公里,形同多A了一塊錢。

高公局︰以交流道間距離計價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澄清,電子門架的「牌價」,指的是兩交流道間距離所算出的價格;遠通網站明細表中的通行門架欄,顯示的是電子門架架設的「里程點」。實際上彰化到埔鹽與員林到北斗距離都是九.一公里;和美到龍井,與龍井到沙鹿實際距離則各為八.八與六.七公里。遠通網站的表格確實容易讓人誤以為只要相減,可得到實際里程數,會要求遠通改善。費用的算法是將行經的電子門架數的牌價相加後,減掉免費里程費。

高公局解釋,在交流道口設置門架,會有更多系統出口需要設置,門架數將比現在的三百一十九座多一倍以上,也更為複雜,因此一開始就設定規格,門架放在各交流道之間。

遠通表示,通行門架欄的里程標示,是要讓民眾知道行駛門架的位置,將加註文字避免誤導,並考慮增列門架與門架間距離,讓民眾一目了然。遠通電收客服人員並強調,里程數試算是依高公局提供的里程數計算,「遠通電收ETC」APP應無錯誤。此外,iPhone目前還不能使用「遠通電收ETC」APP軟體,因為蘋果公司還在審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20522001041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