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臉書錢進大陸 香港發動攻勢
Mar 30th 2015, 21:50

作者: 記者戴慧瑀╱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旺報【記者戴慧瑀╱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想盡各種辦法打入中國大陸市場。近期Facebook在香港發動攻勢,試圖搶下大陸廣告客戶,這對在大陸遭禁的外國社交媒體來說,是另一個「錢進大陸」的方式。

對於2月份才剛宣布全球活躍用戶達13.9億人的Facebook而言,加快大陸等新興國家市場的開發,無疑至關重要。不過大陸當局封鎖Facebook至今未解除,讓Facebook不得不改採其他方式搶攻大陸市場。

凸顯臉書用戶優勢

近期Facebook在香港簽下第二家本地廣告合作商,摩拳擦掌準備拿下大陸公司的廣告業務。此番目的是為了讓大陸公司了解到Facebook龐大用戶群的優勢,可以為其業績或知名度產生正面效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acebook正在尋找更多像遊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遊族網路)的大陸遊戲開發商與發行商客戶。遊族網路表示,在將約1000萬人民幣(約合5000萬台幣)的廣告預算大部分投入於Facebook後,旗下備受歡迎的「女神聯盟」遊戲,每日註冊人數平均增長了一倍多。

試圖深入大陸市場

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外國社交網路服務商,近幾年為了突破大陸市場的封鎖,在境外做出許多努力。除了Facebook,2010年因內容審查問題撤出大陸的Google,上月在YouTube推出簡體中文版的開發者頻道,也在不久前開放大陸開發者在Google Play商店販售App。另外,Twitter也於本月10日開設了香港辦事處,稱將協助大陸公司的國際業務推廣。

大陸基於意識形態與保護本地企業立場,難以解禁臉書,不過,部分大陸用戶透過「翻牆」方式使用臉書,顯見臉書在大陸也有基本的知名度,不少大陸網友也對臉書感興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