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更新】警察好忙 柯P拍板員警不須載送考生
Mar 31st 2015, 05:13

(更新:增加影片)

台北市今舉行市政會議,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刪除員警43%行政協助,讓員警更能回歸到治安交通本業。刪除項目中,包括未來不載送考生赴考場、不再負責校園安全、股東大會等秩序維護、不再協助查緝禁菸場所,柯文哲表示,現在的警察做太多和治安交通無關的事,每個局處不想做的幾乎都丟給他,希望把一些冗事拿掉,未來有事情再找110就好。

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市長市政白皮書中提到,希望解決警察多年問題,刪減過多的業務行政協助,過去警察局與各局處之間有62項行政協助事項,未來將刪減其中的27項,這樣的做法能讓員警業務龐雜的老問題獲得改善。

邱豐光強調,未來會採個案進行,而非例行業務,各局處若觀傳局查緝日租套房遭遇困難,隨時打110,馬上會派線上警力協助,至於載送考生赴考場部分,邱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陳思豪/台北報導)

警察刪減行政協助項目:
協助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
協助護童專案執行。
協助該局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查證違法捕魚、釣魚者身分。
協助辦理急性傳染病防疫教育及宣導(登革熱、腸病毒、禽流感、伊波拉、H7N9)。
協助查緝禁菸場所。
協助登革熱等防疫藥劑噴灑安全維護。
協助毒品危害防制講習會場秩序。
協助查緝非法食品及食品安全案件。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食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食品管理)。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藥物(含管制藥品、偽劣藥)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藥品管理)。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化妝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化妝品管理)
協助食品衛生稽查。
藥師、藥劑生、營養師等執業管理(含無照處理),協助查緝密醫密護。
狂犬病防治宣導工作。
協助稽查爆竹。
民間建築工程剩餘資源處理及營建違規稽查。
接獲民眾報案查察營建工程工地有無施工妨害安寧。
建物樓梯間設攤取締(私人土地,非屬道路範圍)。
協助拆除違章建築工程安全維護。
稽查人員安全維護。
取締廢棄物、土。
協助對民眾舉報公園內有違規停放汽機車之稽查。
協助觀傳局稽查人員注意業者反應及掌握週遭狀況。
協助日租套房現場稽查及查報。
協助區公所辦理之登革熱高危點環境清潔。
消費爭議、消費安全稽查。

發稿時間:12:44
更新時間:13: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刪除員警27項行政協助業務。田裕華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