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都市人回歸自然 南非百年公園受歡迎
Mar 28th 2015, 08:06

都市人回歸自然 南非百年公園受歡迎

2015-03-28 16:06:07 中央社 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

南非約翰尼斯堡有百年歷史的動物園公園是市民首選休閒場所。園裡碧草如茵、大樹林立、鳥語花香,划船人與鴨群共遊湖面。湖中生態小島,成群鳥兒棲息樹梢,美不勝收。

1882年定居南非的德國銀行家艾克斯坦 (Heremann Eskstein)於1904年贈送約堡市政府一塊種滿大樹、總計約90公頃土地。市府將其劃分為約堡動物園(Johannesburg Zoo)與動物園湖(Zoo Lake)。後者占地約9公頃。

讓人傳頌百年的是艾克斯坦的遠見。當年他贈送土地的附帶條件是市政府必須開放給每個族群使用。不分膚色,人人都可享受公園美景。

爾後,在歷經長達46年種族隔離政策時,公園並沒有改變廣納族群的初衷。

時至今日,不論是散步、慢跑、遛狗、划船、野餐或家庭聚會,人們總能在這裡全然放鬆心情,歡度美好時光。

來自辛巴威的公園小販穆巴威(Obby Mabwe)告訴記者,他平時以手工編織鐵製玩具腳踏車,每逢周末假日到公園兜售。如果天氣好,每輛50鍰(約新台幣125元)的腳踏車可以賣出15輛,賺取蠅頭小利養家餬口。

一大綑玩具腳踏車總重量大約10公斤,他必須吃力地扛在肩膀上,在諾大的公園內到處走動,尋找機會,很辛苦。但只要一想到家鄉的妻女,就又笑顏逐開地迎接客人。

另一邊草坪上的男士們正忙著生火烤肉,女士們在一旁談笑風生,原來是為即將分娩的曼甘伊(HappyManganyi) 舉辦「寶寶歡迎會」(baby shower),長桌上擺著客人送給寶寶的見面禮。

曼甘伊說,她與親朋好友非常喜歡這座公園,所以特意帶著尚未出世的寶寶來認識環境,希望寶寶將來也會愛上這裡。

不遠處的莫約餐廳(Moyo Restaurant)傳來陣陣非洲鼓聲、吉他聲與歌聲,豪邁十足的現場演唱,吸引遊客陸續入座,享受美食的同時,眺望湖光生態,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初秋的涼意仍有著陽光的熱情,舒適宜人。忙碌的都市人,唯有利用周末回歸大自然,放空一切,儲存新的能量,才能面對未來一周職場新挑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