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新竹看房 ~"~
Mar 29th 2015, 08:42

各位新竹朋友大家好,小弟在居家版潛水已久,想請問一些問題。
本身為桃園人,但目前在竹科上班工作,月薪落在7W左右,年薪落在150W以上,收入算穩定。
因為自己想成為新竹人,而且也達到適婚年齡(有穩定女友),想要有一個安定的住所。
目前想看新竹的房子。
目前自備頭期款落在200萬左右。
但與父親討論想買房的想法後,父親不是很贊成。
認為目前為房價高點,為什麼要現在進場買房呢!?
但因為被我盧了很久,終於在昨天自己邀我去看新竹建案
父親說他以前在新竹當兵,並認為現在新竹房價頂多15~17/P,超過的價錢都是建商炒作的假象罷了!!
的確,不可否認,我自己也是這樣想,但是想說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
首先!把地圖打開來看~~嗯嗯,把之前作的功課跟父親討論了一番。
既然在園區上班,就是想要離公司近一點好,可以睡到8點在起床最好
附近的建案與10年內的建物實在是漲的有點恐怖
關新路的北歐三小國(屋齡6年),三房兩廳1車位=>1300~1400W,看到差點噴血暈倒
沒關係^_^,聽說慈雲路最近很多建案!!!OS:在高壓電塔旁邊應該有便宜的建案吧!!
再次吐血,建案成交價皆落在1300~1400W!!(e04,誰說高壓電塔旁邊會比較便宜的)
沒關係^_^,竹北嘛..嗯嗯阿阿~聽說竹再經國大橋附近的也要1300~1400W起跳,而且上下班塞車時間可不是鬧著玩的...
沒關係^_^,那就早點起床,往香山區找房了。
看了DM,3房2聽落在700~800W的價位,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欣欣然的開了車往這幾家件案想要深入聊解一番。
(目前都鎖定3房2廳2衛1平車位)。
第一間
中山世紀
建商:富宇建設
預購開價:18.5 ~ 23.5 萬/坪
實際開價:24~25 萬/坪
跟代銷小姐溝通後是說8.5折,所以單坪會落在21萬左右,假使有意願,可以請經理出來詳談(可以談更低的意思嘛..)。
格局建材都不賴,但是成交價錢以21萬/單坪,(41.99坪去算)依樓層不同會落在10XX萬左右。
目前銷售成數約5成。
地點:有去現場基地看過,落在鐵軌旁,雖然代銷小姐說都有架裝氣密隔音窗,大致上不會有影響。(非常疑惑!!)
第二間
自由大道
建商:佳陞建設
預購開價:21 ~ 22萬/坪
實際開價:17~18萬/坪
因為是已經快要蓋好的成屋,所以要停車時就被引導直接往已經建好的地下室停車場開去。
停車場,感覺壓迫感蠻重的,上樓後被引往接待中心,代銷小姐也說不好意思,3房2廳2衛都賣光了!!目前只剩4房!!
我想說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真的假的!!?
心想連格局都沒看到就已經被打槍了!
不過銷售小姐還是很有禮貌的推薦了旁邊價格比較相近的建案,樂巢代
第三間
樂巢代
預購開價:23~24 萬/坪
實際開價:18~19萬/坪
同事有在這邊買了一戶,剛好要進去接待中心時候,我同事剛好來看他的房子狀況。
我當下也就不用問了,直接跟同事往他的新屋鑑賞了一番。
地點:在中華路旁,同事買在10F,但是還是可以隱約聽到外面車輛來往的聲音。
格局:方正中規中矩,還不賴,但主臥浴室感覺比較有壓迫。
目前3房銷售完畢,只剩大三房,價格依樓層不同會落在9XXW左右。
看完三間後
中山世紀是我看來最喜愛的格局,但是地點就圈圈叉叉。
樂巢代是我最喜歡的地點,但格局就還好。
自由大道就不考慮了,也沒房子了..
但是,父親認為一間3房2廳2衛加上一平車位,價格落再1千萬是非常貴的,要我在等一段時間
也怕這樣房貸會壓的我很累(頭期款2成,這樣要貸款800萬,每月估計要4W繳房貸),怕我幾年內生活沒品質。
父親也說以他的經驗目前就是房子的高點,另外因為一些政策不明,選舉因素,應該要等到明後年再觀望才是明智的作法。
我自己認為,新竹因為有竹科的關係與原因,所以房價才直直穩定往上攀升。
目前新的建案都落在竹北3期附近,開價也是我不敢碰觸的地點。
與父親出現想法上的分歧,真的會有如父親所說,2~3年內必大跌!!!?
預售屋的價格在完工後,假如幾年內還沒出售完畢,真的有機會會下修基本成交行情嗎!?
這邊還是要請教各位Mobile大大們。
請問有大大推最近適合首購族的建案嗎!?
或是真的有如父親所說,忍忍忍~~觀望吧~孩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