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柯文哲:中國聽到兩國就「中邪」
Feb 1st 2015, 08:31

柯文哲:中國聽到兩國就「中邪」

2015-02-01 16:31:07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即時報導

柯文哲今天出席「公民很忙」新書發表會,上台致詞前翻閱書。記者高宛瑜/攝影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專訪,談到兩岸關係,他主張「兩國一制」。柯文哲今天出席「公民很忙」新書發表會,受訪時說,他強調的是「一制」,台灣和中國之間,普世價值才會相近,合作才會順利。他也慢慢了解到,「中國聽到『兩國』就中邪」,他以後都會講「一制」。

柯說,兩岸生活價值或觀念差異很大,「硬要湊在一起,反而是很大的問題」。現階段若中國將台灣併進去,「那跟西藏和新疆一樣」,他認為在現有基礎上,要如何往前走,那就是雙方有一致的生活觀念、價值。

柯說,他主張兩岸必須深化的交流,透過交流,可以讓文化差異減少,「兩制湊不起來,也是貌合神離」。

柯提到,他認為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普世價值,兩岸越接近,合作越順利。台灣雖是民主國家,但普世價值還是不完整。

柯文哲今天出席「公民很忙」新書發表會,上台致詞前翻閱書。記者高宛瑜/攝影

分享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