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台南市長官邸 變身餐飲藝術空間
Feb 1st 2015, 12:00

民視 – 

台南市長官邸活化,將委外給高雄知名麵包連鎖餐飲店經營,日前遭到議員質疑賤租,將近800坪的土地和建物一個月租金才5萬元,不只如此,業者大興土動,整棟建築物幾乎大改造,完全失去原有的典雅風格,市府表示原有建築有安全上的疑慮,才會同意業者改建。

台南市長官邸活化工程接近尾聲,只剩下庭院的部份還在加緊趕工,工人忙著蓋花台,舖草坪,雪白嶄新的現代建築,挑高的落地窗,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昔日的市長官邸,再過一個星期,它將變身為結合麵包餐飲和藝術展覽的生活空間。

台南市民:「走高級路線也是不錯啦。」

台南市民:「我感覺是不錯啦!有效的利用,可以給市民增加一個生活的空間。」

高雄知名麵包餐飲業者進軍府城,搶下營運權,卻因為一年60萬元的租金,引發「賤租」的爭議,不只如此,原有41年的建築是棟典雅的二樓歐風建築,改造之後變得非常現代,側面看更清楚,紅瓦的屋頂,陽台都不見了,變身超過8成,也遭到部份人士批評是「毀容」,摧毀老台南人的官邸記憶。

台南市祕書處長許淑芬:「基於安全的理由所以廠商有做了,一些無障礙空間的規劃,甚至排除了一些可能不適合,開放的時候民眾很安全去,行走的一些空間的改變。」

官邸委外營運租約一簽9年,但市長任期只有4年,要是下屆市長要住官邸怎麼辦?市府表示,原有的建築已不堪居住,到時候若有需要會再另想辦法。(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