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博鰲論壇報告:亞太競爭力 台灣第四
Mar 17th 2015, 20:01

博鰲論壇報告:亞太競爭力 台灣第四

2015-03-18 03:31:02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17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17日發布「亞洲競爭力2015年度報告」指出,2014年台灣在亞太經濟體競爭力排名第四,與2013年相同。台灣上市企業部分,有九家進入亞洲300強,家數與2013年相同;不過,進榜企業出現大洗牌。

根據報告,2014年台灣企業進入亞洲300強,分別是台積電(36名)、鴻海科技(39名)、潤泰實業(148名)、台塑(196名)、中鋼(206名)、台化(231名)、中華電信(237名)、中油(243名)、南亞(248名)。去年進榜的台灣上市企業邑昇實業、魔幻潛艇數位公司、神通電信、廣達電腦、和碩聯合科技、桂盟國際,都退出亞洲300強之列。

報告指出,台灣繼續保持在高科技創新和產品出口領域的強大優勢,尤其是每百萬人國際專利申請量領先亞洲其他經濟體。在基礎設施部分,台灣競爭力有所提升,在通訊和網路領域改善較大。

報告認為,台灣在營造更好的商業環境方面,不如人意,在商業行政服務能力方面,比2013年下降三名,從而拖垮台灣整體競爭力的提升。報告建議,台灣尚需加快行政體制機制改革,懲治腐敗,精簡機構,優化企業開辦流程,提高監管效率,持續改善營商環境。

該份報告的評估對象是亞洲37個經濟體,評估指標分別為:商業行政效率、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基礎設施狀況、社會發展水平、整體經濟實力。

根據上述指標,新加坡蟬聯2014年亞洲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其政府效率亞洲最高、產業服務水平、交通基礎設施等都保持國際一流水準。香港、韓國分居第二和第三,台灣排名第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