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剛過去的冬天 歷來氣溫最高
Mar 18th 2015, 20:39

剛過去的冬天 歷來氣溫最高

2015-03-19 04:39:05 聯合晚報 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波士頓出現歷來最大的降雪量,紐約還在準備應付20日春分當天下雪,可是美國政府科學家18日說,2014-15年冬天是全球歷來氣溫最高的冬天,上個月也是歷來氣溫第二高的2月。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測量全球地面和海面每個月的平均溫度,發現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全球平均溫度比20世紀的平均水準高出華氏1.42度 (攝氏0.79度),創下這種紀錄自1880年開始保存以來最暖和的冬季,比2007年創下的原有紀錄高出華氏0.05度。

2015年迄今的全球平均氣溫也達到歷來最高水準,上個月更是1880年以來氣溫第二高的2月,溫度比20世紀平均水準高出華氏1.48度 (攝氏0.82度),只低於1998年所創,比20世紀平均值高出華氏1.55度 (攝氏0.86度)的歷來最高紀錄。

這種測量作業也顯示2014年是近代史上全球氣溫最高的一年,更加重燃燒化石燃料導致全球大氣暖化的隱憂。

美國的情況似乎遠更為複雜。西北部瀕臨太平洋地區今年出現早春,洛杉磯15日更熱得使當天舉行的馬拉松賽跑選手吃不消。但是,波士頓這個冬天降雪量卻達到108.6吋,創下自187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東北部各地城市也頻頻出現歷來最低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