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柯林頓基金會 收中國公司200萬美元捐款
Mar 16th 2015, 20:51

柯林頓基金會 收中國公司200萬美元捐款

2015-03-17 04:43:04 聯合晚報 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的分析調查,發現柯林頓基金會迄今已從外國政府募得至少4200萬元(美元,下同)捐款,另外從外國機構和外國人募到至少1億7000萬元,中國的日林建設集團2013年就認捐200萬元。

由柯林頓夫婦和女兒雀兒喜主持的柯林頓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每年都投資幾百萬元用以對抗愛滋病和加強女權,可是它最近接受的外國政府捐款激增,使正準備參選總統的希拉蕊‧柯林頓,面對她可能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質疑。

日林是興建中國駐華府大使館的包商之一,老闆王文良是人大代表。中美關係專家孟慕杰 (Jim Mann)說,大使館絕對不能被偷裝竊聽器,因此工程公司和施工人員都必須通過審核,並與政府安全和情報機構有密切連繫,顯示日林與中國政府關係不尋常。

希拉蕊2009年出任國務卿後,柯林頓基金會大致停止向外國政府拿錢,可是她2013年卸任後又恢復接受外國公司和外國人捐獻,到現在還沒有停止。因此喜萊莉一旦宣布參選,即使它恢復希拉蕊當國務卿時的做法,仍不能排除像王文良這種與外國政府關係密切的人捐錢。

日林2003年捐款之時,柯林頓夫婦正四處積極募款,而且當時希拉蕊有意問鼎白宮已是公開的祕密。這顯示柯林頓基金會和希拉蕊競選組織在重新評估基金會的政策時,要澄清外界質疑可能不太容易。

孟慕杰說,柯林頓基金會間接擁有政治影響力,大家捐錢給它,主要就是因為柯林頓夫婦是美國顯赫的政治人物。

競選財務法禁止外國利益捐款給美國競選組織,以防外國人收買美國的政治影響力,可是這些法規不適用於柯林頓基金會。

競選財務監督團體「陽光基金會」說,柯林頓基金會是無法與美國政治系統劃分的獨特非營利機構,如果它收取外國捐款,會讓人質疑理應代表美國人民的美國總統,可能偏袒外國企業、外國政府或外國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