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油價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油價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國際油價大跌 下週油價估再降0.5元
Mar 17th 2015, 06:01

民視 – 

美國原油供過於求,國際油價16日大跌3.8%,紐約西德州原油跌到每桶43.14美元,創下6年來新低。國內油價下週預估,每公升會再降0.5元。需油量高的「洗染廠」說,目前成本已經比油價高檔時減少20%,但國內油價和國際沒有同步,預估半年後才會反映降價。

打開染布機,冒出陣陣白煙,牛仔布經過1小時高溫上色後,已經由白轉藍,接著送到洗衣機,把多餘的染料沖掉。

一件件牛仔褲放到脫水機,10分鐘後準備高溫烘乾。

近百台機器不停運轉,一天染出5千件牛仔褲,每個環節都需要高溫蒸氣,來源全靠地下室這個60噸的鍋爐,燃燒重油,1個月至少得用掉40公秉,重油佔生產成本1/3。

洗染廠業者鍾仁光:「佔成本1/3,已經算比重非常重,之前成本增加那個多,幾乎到無利可圖,那時候只能咬牙硬撐,油價比較低檔,我們壓力就沒那麼大,(成本大概少幾成)10%、20%應該有。」

國際油價接連走跌,老闆終於鬆了一口氣,而且16日紐約西德州油價重挫3.8%以上,每桶降到43.14美元,創下6年來新低,布蘭特原油每桶也只要53.33美元。根據浮動油價公式計算,國內下週油價跟著受惠,汽、柴油每公升至少可以再降0.5元。

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我認為(油價)已經到谷底了,因為已經低於長期生產的成本,庫存還沒消化乾淨前,業者的成本還是高,但那只是短期現象,長期來看油價下跌,當然會使得廠商成本下跌,也有調降的空間。」

洗染廠業者鍾仁光:「我成本降,我降給客戶,大家是同個食物鏈,他們能生存,我們才能生存啊!(大概多久之後降價),希望半年內(降價)。」

業者預估,半年內國內油價就能完整反應,到時候用油大戶,包含石化、水泥、紡織等大廠,成本都會大幅下滑,但物價有「僵固性」,油價大跌帶來的好處,國內民眾能不能享受到,取決於廠商良心。(民視新聞王嘉琳、葉家君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