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律師稱聶樹斌案卷現重大問題 簽名涉造假
Mar 18th 2015, 18:21

【大紀元2015年03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聶樹斌案複審為外界持續關注。3月17日,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首次閱該案卷宗後發現重大問題:案件存在嚴重程序問題;聶樹斌案8處簽名涉嫌造假;案發後前7天聶的供述不知所蹤。聶樹斌案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據《北京晨報》3月18日報導,2014年12月,中共最高法指令山東省高院複查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案。3月17日,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和陳光武到山東高院正式開始閱卷,這是該案案發20年來第一次完整閱卷。

閱卷卷宗分別有聶案卷宗3本、王書金案卷宗8本、複查卷宗6本,共計17本。當日上午,兩位律師完成了3本卷宗的閱卷工作。

律師稱案件存在嚴重程序問題

負責查閱案卷的該案代理律師李樹亭說,他從2005年開始就受聶母委託代理該案,期間有疑點一直沒有解開。

第一,王書金曾供述過,在當年殺人現場有一串鑰匙。聶樹斌當年被審時如沒有提到這串鑰匙,王書金作案的可能性嫌疑就大很多。

二是聶樹斌口供中的花襯衣,在他走訪的大量現場目擊證人口中都沒有出現過,而且取證照片顯示襯衣為彩色照片,而其他證據均為黑白,這說明照片生成時間不一致。

李樹亭表示,從閱卷拍照過程中看到的一些細節,足以印證了之前的一些懷疑,這個案子確實站不住腳,至少在法律程序上存在嚴重問題。

聶樹斌案8處簽名非當事人

據澎湃新聞獨家報導,3月18日,聶案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表示,經過字跡核對,聶案卷宗材料中至少有8處當事人簽名涉嫌造假,包括聶樹斌本人及其父母的簽字。

李樹亭稱,聶樹斌卷宗的上訴狀是聶樹斌親筆所寫,起訴書及送達回證、驗明正身的筆錄、刑事判決書送達回證等法律文書的簽字都不是聶樹斌所簽,筆跡與聶樹斌上訴狀的筆跡不一致。

李樹亭對此推測:一是這些法律文書是後補的,二是有可能是別人代簽的。

聶樹斌案另一位申訴代理律師陳光武說,根據案卷材料,聶樹斌被抓的7天內,未有供述材料。「第一份就是有罪供述,根據這份材料看,他在前一週是有無罪供述的。」 之前7天裡聶的供述不知所蹤。

李樹亭還表示,聶的供述始終未提到王書金曾經供述案發現場的一串鑰匙。據此他認為,王書金作案的可能性「大很多」。

網民稱,聶案這麼多年不讓閱卷,還不能說明問題麼?8處簽名有問題,冤案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打出來的口供,偽造出來的證據,公安想讓誰殺人,就能讓誰「殺人」;司法恐怖主義;公正在當今中國只存在字典裡。

一些網民稱:聶案必有黑幕、黑官;期待真相水落石出。

還有網民表示:是不是誰等著要聶樹斌的器官呢?他的器官給誰了?藉著平反聶案把「按需殺人取器官」的黑幕曝光出來。

公開資料顯示,聶樹斌,男,河北省鹿泉市下聶莊村人。1995年4月27日,21歲的聶樹斌被指「強姦殺人罪」處死。2005年,另一宗案嫌犯王書金交代,他在河北犯下四宗「強姦殺人」,包括聶樹斌案中的死者。但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院裁定王書金非聶樹斌案真凶,駁回王書金上訴、維持原判。

王書金的律師透露,在案件審理階段,河北省政法委一工作組非法進入看守所,逼迫王書金改變口供。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