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我闖紅燈被撞,保險會賠嗎?
Mar 16th 2015, 17:23, by 835小編

來源:保險e聊站

大雄某日又被胖虎跟小夫追著跑,為了躲避他們,大雄不小心誤闖紅燈,此時卻不幸被車子撞飛,在空中翻滾的過程中,大雄腦袋除了閃過媽媽大發雷霆的畫面外,還想到過去家人幫他保的保險,不知道是否可以理賠……

「闖紅燈」是屬交通違規行為,那麼,保險可以理賠嗎?一般來說,事故發生若符合險種的保障範圍,且不屬保單「除外責任」,是可以理賠的,所以大雄若疏忽而闖紅燈卻受傷甚至死亡,是可以理賠的,但若為了保險金,而「故意」跑去撞車受傷,就不在理賠範圍內了。除了上述,以下為常見的商業保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說明:

◎壽險
倘若大雄不幸在此次事故身故或全殘,則屬壽險的保障範圍,而交通違規行為,並不在除外範圍內(),因此是可以理賠的。

◎醫療險
當大雄躺在醫院,經醫師認定為必要性醫療而住院時,則屬醫療險的保障範圍;而交通違規之行為,不在除外範圍內(),因此是可以理賠的。

◎意外險
當事故發生符合意外險三要件:「突發、外來、非疾病」時,即屬於意外險的保障範圍,需注意的是,針對酒駕,意外險可是不賠的,因此若大雄喝了啤酒,血液酒精濃度超過法令規定,騎摩托車被撞,那可能就不會理賠囉。

以上「除外責任」是參考該險種的示範條款,其他險種如殘廢險、長看險等,請依手上的保單條款為主唷!最後835小編提醒,交通事故發生頻率高,請小心安全並避免違規!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