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漁船案 駐瑞典代表鄭天授投書
Jun 6th 2013, 08:09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6日電)瑞典瀏覽率最高的Newsmill網路論壇,5日刊登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鄭天授的投書,清楚表達台灣對「廣大興28號」漁船案的立場。

這篇題為「平息波濤洶湧之海:啟動談判」的投書指出,菲律賓公務船在台菲重疊水域內,開槍掃射毫無武裝的廣大興28號,並造成台灣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這起事件引發台灣群情憤慨。經調查發現廣大興28號船體共有59個彈孔,顯示菲律賓海巡艇濫用武力。

廣大興28號失去動力後,菲國海巡艇逕自駛離,未提供任何協助,明顯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投書並提到,對於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4項嚴正要求,菲律賓政府卻敷衍回應,甚至輕率指稱洪石成致死是「非蓄意人命損失」,顯示菲律賓政府意圖推諉、規避責任。

投書指出,菲律賓政府不應藉口政治因素,而拒絕正式道歉、賠償受害者家屬,中華民國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以促使菲國政府積極處理本案,而國際社會也應正視菲國暴行。

投書也呼籲,台菲應儘速啟動漁業協議談判,以防範此類不幸事件重演。台日新近簽署漁業協議,足供取法。

投書也強調,廣大興28號事件凸顯南海爭端具有激化的高度風險。當務之急是各方應就談判「行為準則」取得共識。唯有確立和平解決爭端的南海區域機制,才能確保區域穩定及貿易商機。這也攸關南海相關各國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10206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