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台江]生態之旅-綠色隧道
Oct 1st 2013, 15:25, by ghosthell

作者ghosthell (小豪)

看板Tainan

標題[遊記][台江]生態之旅-綠色隧道

時間Tue Oct 1 15:25:26 2013

無音樂好讀版 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51259794 -------------------------以下為純文字區-----------------------------------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台南,是我國成立的第八座國家公園,所以知名度較低,我也是到台南 旅遊,朋有一說才知道有台江國家公園這個地方。國家公園耶?!我腦中立馬浮現的畫面 是像太魯閣雪霸玉山這種地方,所以我非常困惑。 「在玉井嗎?」我問朋友。 「不,在安平海邊。」朋友看著一臉傻逼的我。 好的,既然是新的國家公園,那當然要去一探究竟拉。 首先先來講一下交通方式,這部分我取自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資訊,這寫得非常完整: http://www.tjnp.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5&Itemid=89 國一南下 永康交流道下,中正北路→中正南路→西門路四段→右轉民生路→安平路→右轉安北路→ 左轉大平路→右轉城平路→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安平觀光魚市對面) 國一北上 仁德交流道下,東門路三段(二段、一段)→府前路→右轉中華西路→左轉大平路→右轉 城平路→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安平觀光魚市對面) 交通我就不贅述了,路線其實很單純。 當來到台江後,你可以見到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綠色隧道竹筏,一種是觀光船遊台江,這 裡我們去的是綠色隧道竹筏這部分。為什麼呢?聽說很有亞馬遜熱帶叢林的感覺,沒錢去 亞馬遜來這過個乾癮也不賴。當然你可以兩個都玩玩看=ˇ= 進入等待室,貼心的人員還先教我們救生衣該怎麼用。 接著便排隊進入候船區拉。 船上有解說員,會讓你在船上看生態的同時還能清楚知道你到底看到了甚麼東西。 還有操作船方向的人,這就是船長吧。 出發!!但是這裡我得說,如果你上船的時候能挑位置,我建議你坐在船頭,因為後面 會被擋到,站起來又有可能撞到樹枝跌落水中。另外你可能說,阿轉身回頭看船尾不就不 會被擋到了嗎? 我個人覺得有差,從船頭看到的風景比從船尾回頭的風景還好,可能跟陽光入射角度有關 。 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遺址,甚麼是釐金局勒?想了解歷史的看一下這邊: http://www.wetland.org.tw/about/hope/hope30/30-5.htm 簡而言之就是清朝徵關稅的地方。 好的,漸漸進入類亞馬遜雨林模式的風景。 還可以看到一些老樹。 紅樹林,彈塗魚都可在過程見到。 最後,回程還可以憑券去抹香鯨陳列館看看。可以看到一大一小的抹香鯨骨骸,據說是一 對母子擱淺於淺灘上,小抹香鯨的臍帶都還沒脫落,聽了就覺得好可憐。 最後,我必須說,為何這篇網誌如此簡短。絕對不是因為台江很無聊,相反的可以體驗這 種搭船非常有意思。只是這其中有個地方讓我有些不滿。 台江綠色隧道在去程得路程中,左手邊,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墳墓區。我個人認為對於往生 者這件事應該保有其尊重,如果拿解析度夠高的相機拍攝左邊風景,絕對連墓碑上刻什麼 回家都可以放大照片看到,我認為這件事略為不妥。 但是這路線有可能更改嗎?我覺得不太可能。 那墳墓要遷嗎?更不可能。 那拿個東西遮起來呢?為什麼人家好好的安息在那裏卻因為你觀光需求要擋住自家的展望 呢。 拍照還要小心不要拍到安息的地方,我覺得很不爽。當然信者恆信,也許有許多人覺得沒 差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82.224 ghosthell:轉錄至看板 travel 10/01 15: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