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這5件事做到了,「理財」就變成像是吃飯喝水一樣平常的「習慣」
Jan 28th 2015, 09:16, by 艾爾文

錢

「信念變成想法,想法變成行動,行動變成習慣。」─甘地

好的理財習慣有多重要?跳過長篇大論的定義,我直接分享我的理財習慣是如何讓我得到寶貴的無形資產:

從小爸媽就送我去學數學,雖然最終沒有變成什麼數學大師,也沒有從事跟數學直接相關的工作,不過自小與數學生活在一起讓我不會對數字感冒,也讓我對跟錢有關的數字產生「總是想多了解」的習慣。這習慣給了我一個好處:在尚未經過自己吸收消化為前提,我不會隨便相信其他人跟我說的投資計算結果。以股票投資來看,簡單說就是我不會聽信明牌,別人或新聞推薦的股票我也一定要親自盤算過才行。其他如保險規劃我也很常「斤斤計較」,在保險員眼中我一直是個不討喜的客戶。

也因對數字的緣份,我比同年齡的人還提早接觸投資跟理財。雖然剛開始我只是雜亂地去吸收理財資訊,不過那種「想要隨時隨地充電自己理財知識的習慣」已經開始培養起來,直到今天我都還能回想好幾年前學過的理財知識,或是翻出很久以前收集的理財文章、雜誌,這些都是因為不斷充實理財知識的習慣換來的。如果沒有了持續充電這習慣,我看這些知識或收集的文章應該早被我拋到外太空當漂浮垃圾,也無法在日後需要做理財決策時,大腦能回神知道該去調什麼資料出來,而不枉費我花錢供書給它讀。當然,我大腦也不是什麼超強記憶體,所以好在有電腦這玩意來做它的資訊停車場,讓我可以隨時翻出十幾年前的文章來讀。

所以,如果今天我有個不錯的理財成績,一定會歸功於過去好的理財習慣;也是我常在文章提到的:「你現在所努力做的事,未來的你會感謝你。」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要培養一個好的理財習慣,先做到以下這幾件事就行。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