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好厲害!12星座,誰最會利用中午或下班「吃飯團」建立人脈?
May 8th 2015, 10:22, by 周飛芃

圖片來源:solarisgirl@ Flickr , CC BY-SA 2.0

上班族中午吃飯時間如何解決?吃些什麼?同時是一個人吃飯、還是跟兩、三位同事形成固定的飯團?上班族午休吃飯,雖然平常,卻有機會從吃飯中營造好人緣。12星座是否會運用飯團,建立通往好機會的人脈?

牡羊座(3/21 ~ 4/20):

你們走進辦公室,一心只想要趕快將工作完成,因此總是看起來很忙,到了午休時間,你們不是因為太餓,已一馬當先離開辦公室覓食去了,或是因為還忙於工作,請外出用餐的同事順道幫你們帶便當等餐點。雖然,大半的時間是獨自用餐,然而,喜歡在團體裡具有參與感,加上性格中的敏銳本能,你們還是會和小有影響力的同事形成飯團,偶爾在中午、或是下班後一起吃飯,而你們坦率、熱情的言談與笑容,讓飯團的同事忽略你們有時煩人的白目。

金牛座(4/21 ~ 5/20):

對於食物的熱情,不論多忙,你們都不會馬虎地吃,且會盡量選擇自己愛吃的食物。因此,各家便利超商的便當等食物,你們也可以吃出個人心得。每到午休用餐時間,當同事不知要吃些什麼時,只要問你們,通常會獲得物美價實惠的推薦。因為對食物品嘗力,身邊自然而然形成固定的飯團,同時,你們從一個人吃些什麼,以及如何招待別人到那家餐廳,而開始透過食物累積對人的觀察與了解能力,漸漸以食會友,連接成人脈金「食」情。

雙子座(5/21 ~ 6/21):

到了午休時間,你們一定要離開辦公室外出透透氣,並且喜歡和三、五同事一起吃飯。然而,你們的焦點,通常不在吃什麼,而是在用餐時,和同事分享趣聞、八卦。由於你們常以風趣的談吐帶給同事新訊息,和你們一起吃飯變成好玩的事。而你們會有兩、三個不同組合的飯團,從吃飯提供訊息的過程,同時也從同事不經意閒聊中,獲得訊息。而你們藉由蒐集、分析、掌握訊息的能力,逐漸形成綿密的人脈網絡。

巨蟹座(6/22 ~ 7/22):

你們屬於辦公室帶便當族,因為自己烹調或是家人處理的食材,你們才能對飲食衛生感到安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們變得越來越喜歡具有媽媽手藝的食物,因此即使在外用餐,你們也會盡量到具有媽媽口味的地方用餐,而且一旦找到,你們就會固定去,常常吃也不覺得膩。對於和同事一起中午用餐,你們只喜歡和合得來的同事一起用餐;然而,予人可靠的信賴感,反而有不少同事會主動找你們一起外出用餐,因此你們的飯團就在非刻意經營下形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