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86年人生洗鍊 嬤揮灑成畫
May 7th 2015, 21:50

作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高齡86歲羅栓阿嬤首辦「微笑.拈花」個展,85歲前不曾拿過畫筆的羅栓,因藝術家兒子曾英棟一句「妳很有配色天分!」激勵她繪畫,選在母親節前夕辦展,盼鼓舞全天下媽媽,學習永遠不嫌晚。

一輩子扮演家庭主婦的羅栓,年輕拉拔4兒女成長,老來顧孫,當孫子也大了,她閒閒無事,曾接成衣代工以打發時間,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視、到公園運動中度過。

去年,她偶然將不同顏色玫瑰花拼成一幅貼畫作品,隨手放在餐桌,兒子曾英棟一看,慫恿她學畫,讓沒有接觸過畫畫的她,意外踏進繪畫領域。

85歲初次拿筆的她笑說,一開始,兒子抱回紙筆,她枯等兒子教,誰知兒子出國,希望她自行摸索,她心想,呷到這個歲數,拿筆加減畫畫看也很有趣味,姑且畫下家中花卉,沒想到,兒女大驚豔,「也不知道是真的好還是哄我開心?」但連孫子都讚美不已,讓她愈來愈有自信。

無師自通的她說,雖然生了一個藝術家,但沒拿畫筆前,從不知自己原來能畫,曾英棟說「如今想來,我的藝術細胞應該是來自母親吧,她老人家若早被栽培,現在一定是大師!」

曾英棟感念母親埋沒自己、成全家庭,特別為母親舉辦個展,即日起在「甘樂阿舍美術館」展出。

羅栓說,過去1年她每天畫畫不輟,如今已經完成70幅作品,選了60幅辦展,家中花花草草和各種靜物,都是她筆下主角,她笑說,買了葡萄就畫葡萄,有蘋果也順手拿來畫,畫風寫實細膩、筆觸溫婉,一如她86年人生的洗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