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來自北歐的Tidal串流無損音樂服務,月費約台幣1千元保證不失真
Oct 30th 2014, 10:00, by 數位時代

現在加入T客邦會員,留言、登入拿積分,每個月都有機會拿到好禮,請看 會員好康機制說明

1159f0768c79a680084e5f3d4e30e378 網路串流音樂的品質,一直被拿來跟實體CD品質做比較,有企圖新的數位音位服務供應商也在串流品質與技術上不斷提升,而來自北歐的Tidal,就宣布進軍英國與美國市場,推出每月19.99英鎊(約新台幣1千元)250萬首「無失真」歌曲的音樂串流服務。此外,美國DEEZER以及RDIO也相繼以高品質做為訂閱服務訴求。

Tidal除了提供高品質音樂以外,還提供編輯精選曲目、7萬5千支高畫質音樂錄影帶,以及音樂記者撰寫評論等加值服務。雖然這個服務先前已經在其他國家登場,如挪威、瑞典、丹麥、德國等,但這次大動作進軍美國和英國市場,要面對的市場挑戰與用戶習慣都不同。

目前Tidal已經與各大唱片公司簽約,為了吸引利基市場聽眾,也同時與許多獨立音樂品牌合作。此外Tidal強調採用FLAC編碼,音質達1,411Kbps,相較於其他線上音樂串流服務的品質,如Spotify手機版只有96Kbps、桌上版則有160Kbps、白金訂閱版則是320Kpbs。雖然Tidal和Spotify使用的音樂格式不盡相同,不能直接比較,但還是能看得出來,音樂品質相差甚遠。

不過Spotify提供有廣告的免費版,以及無廣告版本每個月9.9英鎊(約500元台幣),Tidal高出兩倍的價錢,是否能在市場殺出血路,還有待觀察。此外,高品質音樂意味著需要更多的傳輸資料容量,考驗消費者是否願意支出潛在多餘的無線傳輸資料花費,以及相搭配的硬體設備,才能分辨高下。

資料來源:
Venture Beat 每日電訊報

本文作者:翁浩原   轉載自數位時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