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梁正群冰島遇暴風雪 「最接近死亡的1晚」
Feb 25th 2015, 11:30

35歲的梁正群有演而優則導的父親梁修身和同父異母的哥哥梁赫群,年初二他帶著媽媽和好友一起飛冰島旅行,無奈昨卻遇上暴風雪,嚇得他在臉書說:「今晚應該是我最接近死亡的1晚。」還好最後安然度過,今他也po剷雪照報平安。

其實去年梁正群就在冰島發生過意外,當時開車下山的他因地面結冰、車子打滑暴衝,最後在崖邊煞住,1顆輪胎還懸在半空中,差點丟了小命,還好有警車經過才獲救。

而今年因適逢媽媽大壽,他想趁她還能走、能跳時帶她到世界的邊緣看看,他們母子再加上1位女性友人就啟程前往讓他又愛又怕的冰島,比起去年的1個人旅行,這回他的肩上多了2個人的責任。

無奈旅程卻被暴雪打亂節奏,他們只能在旅館餐廳等待,眼看冰島氣象局不斷修正延後暴雪減緩的時間,四周山路開始封閉,經過1天1夜的暴風雪後,他們終於再度上路,短短幾小時跑了將近5百多公里,把該趕的進度1次補齊。

怎知此時暴風雪也趕了上來,他在臉書心有餘悸地說:「今晚應該是我最接近死亡的1晚,沒有任何預兆,我們被風雪包圍,眼前的路唯有兩旁勉強撐著的反光條指引,沒有護欄,稍一不慎,不是掉進海裡就是山崖裡。」

負責開車的他緊握3人的性命,「我全身繃著,忍受踩油門的腳抽筋,視線也不敢離開前方毫不留情打著的暴雪。其實什麼也看不到。靜之和媽媽同樣緊繃著幫忙看路,可我心裡只一直告訴自己,『我們會到的,我會帶她們到的。』我想神真有默默保佑,2個多小時後我們真走出來,卻發現今晚停留的小鎮早已被大雪淹沒,積得有我大腿這麼深。一番折騰,住進公寓,房東也好心冒著大雪送食物來。明天會怎麼走,能不能走未定,我只知道我的手腳還在抖」。

果不其然,今天他只能在下榻的公寓前努力剷雪,還自嘲:「整條街上大概就我們住的那間院子最大,我想我把這輩子剷雪闊打1次用完了。此時此刻我已累翻。」(黃于珊/綜合報導)

梁正群剛到冰島時還出大太陽,他開心與馬兒合照。翻攝梁正群臉書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