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救護車車禍病患死 司機判刑
Dec 22nd 2014, 06:58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謝姓救護車司機載送病患時闖紅燈,和陳姓男子駕駛的貨車相撞,救護車上的周姓病患傷重不治,謝姓司機今天遭判刑8個月。

至於駕駛貨車的陳姓男子,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全案可上訴。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在員林鎮宏仁醫院擔任救護車司機的謝姓男子,去年10月載送1名80多歲的周姓病患前往竹山東華醫院住院,謝男駕駛的救護車行經社頭鄉中山路與和平三路交叉口時闖紅燈,與陳男駕駛的貨車相撞,周姓病患受到強大的撞擊力,送醫後因創傷性腦傷合併硬腦膜下出血不治。

謝姓男子向法官辯稱,救護車有閃紅燈以及嗚笛,且情況緊急,可以不受到速限、號誌等的限制,主張自己沒有責任。

不過地院法官認為,即便是情況急迫,謝姓男子駕駛的救護車不合乎阻卻違法要件,加上病患死亡,與未注意車前狀況、採取必要措施的過失行為有因果關係,因此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

至於陳姓男子,法官認為當時雖然是綠燈,但陳男未注意車前狀況,雖稱只看到閃紅燈、未聽到鳴笛聲,但證人都表示有聽到,陳姓男子沒有禮讓救護車先行是肇事主因,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1031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