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家暴兒說出「我餓了」 寄養爸媽痛哭
Dec 20th 2014, 06:47

寒流來襲、溫情不斷!彰化家扶中心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除送出300件羽絨外套給家扶中心弱勢小朋友,還依小朋友的聖誕心願送上玩具、文具、運動用品等給小朋友,小朋友超開心。年僅8歲的小明,1年多年被父親家暴打到全身瘀血,寄養爸爸林博騰說「送來我這裡時,全身都是黑的、沒有一處完好,連飯都吞不下去,讓人好心疼!」但在寄養家庭2個多月細心照顧,已經恢復原本開朗的個性與健康。

小明2個多月前來到林博騰、黃惠端家時,不僅因為受虐導致身心受創、吞嚥困難、身軀瘦弱,一吃東西就嘔吐,只願意躺在床上、不願走出戶外、不願意與人互動,讓「阿伯」林博騰夫妻心疼不已,從北到南找遍名醫治療,直到治好吞嚥困難的問題,第一次跟寄養爸媽說出「我餓了!」三個字時,竟讓林博騰夫妻倆抱頭痛哭流涕。為了讓小朋友吃蔬菜,林博騰也自己設計蔬菜壽司捲,用海苔包進紫地瓜、紅蘿蔔、小黃瓜、米飯等,讓小明吃得很開心。

小二的小明恢復健康後已開始上學,並在聖誕卡片上寫著「最想要的聖誕節禮物是消防車」他說,以後也想當一個消防隊員、因為可以救人,今天收到兒少保委員贈送的消防車,樂得直說「這是聖誕老公公送的!」也是寄養的哥哥小俊有(11歲)輕度智障,5年來在林博騰夫妻細心照顧下,語言表達、生活自理都跟正常的11歲孩子沒兩樣,林博騰說,小俊跟小明一樣,都是受虐兒童,照顧他們除了要愛心還要耐心,夫妻倆照顧小明與小俊,比照顧自己的孩子耗費更多心力。

國一的小雄也是從受虐家庭被救出來後送往寄養家庭,原本就讀資源班,在寄養爸爸陳元河、楊秋梨的照顧下,恢復原本的自信,不僅成績進步到全班前10名,也愛上打籃球,上個月參加鄉長盃3對3籃球賽獲得冠軍,兒少保聖誕老公公送上一顆他最愛的籃球,希望他以後能跟自己的偶像麥可喬丹一樣,成為籃球明星,陳元河也希望,孩子長大事業有成後,也一定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寄養爸爸10多年的陳元河說,孩子們變好、健康長大,就是維持他繼續下去的最佳動力。(鄧惠珍╱彰化報導)

小雄(中)拿著最愛的籃球與寄養爸媽陳元河(右)、楊秋梨(左)。鄧惠珍攝。

寄養爸爸林博騰自製的蔬菜飯捲,讓原本吞嚥困難的小明變得愛吃飯與蔬菜。鄧惠珍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