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國家表演廳席次增3倍 立委憂蚊子館
Dec 22nd 2014, 02:58

台中歌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將在明、後年相繼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級表演廳院的總觀眾席次將增為3倍多。藍綠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擔心會不會淪為「蚊子館」?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時表示,3個場館有整體的串連,也將發展不同地區觀眾之間的移動和不同節目之間的移動。3館並將進行聯合行銷。

國家表藝中心明年度預算總額為13億4571萬元,其中政府公務預算補助收入9.1億,補助比率為67.6%。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表示,國家表藝中心旗下3館,未來的觀眾席將增加3倍,針對每天1萬3千多席位,觀眾從哪來?此外,兩廳院現在1年1千多場表演節目,未來1年3千多場表演,有沒有這麼多表演團隊?如何市場區隔?如何團隊合作?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也表示,地方上不只將新增台中歌劇院、衛武營,還有屏東演藝廳、高雄大東藝術中心等地方級表演廳。加總起來的總席次,恐怕有3萬多席次。未來恐怕都會淪為「蚊子館」令人擔心。他認為,文化部應該進行相關統計,並與地方搭配發展。

洪孟啟表示,文化部將採「區域治理」及「生活圈」概念發展各地表演場館。也會進行相關統計、彼此合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