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廢爐碴污染 魏國彥:擬修法開罰
Dec 20th 2014, 12:10

高雄農地埋廢爐碴導致土壤間隙水呈強鹼,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天指出,擬修法要求業者必須進行水質處理措施,若不改善也會訂定相關罰則對業者開罰。

高雄旗山居民日前指出,業者在高雄市旗山區圓潭子段農地上回填中鋼廢爐碴,造成魚蝦、蝸牛等生物全死光;環保署昨天公布的檢驗資料也顯示,該地區埋的廢爐碴雖然暫查無違法,但土壤的間隙水由於跟氧化鈣作用,導致水的PH值12,已達強鹼範圍。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天下午出席「台灣丹麥環境跨領域設計論壇」,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農地埋廢爐碴導致間隙水呈現強鹼已是事實,未來擬修法要求業者必須進行相關水質保護、處理措施,確保當地受影響的間隙水可達到放流水標準等,若不改善也會訂定相關罰則對業者開罰。

此外,魏國彥說,由於先前鑽探僅6公尺深且間隙水流動範圍並不大,後續會再訂定進一步深鑽計畫,把整個地區水文、地質狀況搞清楚,未來將以高雄作為案例,研擬如何改善廢爐碴處置方法及對環境衝擊,也會找相關業者、單位來談,釐清究竟哪些地方可以埋、哪些地方不能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