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azda是否賣給我展示車?!
May 12th 2015, 01:41

今年2月跟板橋文化路上的北達汽車業務文小姐定了小改款的魂動紅CX5 2.2D
中間等了兩個月時間
業務表示四月開始發車
我應該可以拿到第一批魂動紅CX5

中間談完配備和價格之後
有跟業務表示
車子一到廠內
就跟我說一聲
我想在掛牌前
過去看一下

主要是掛牌前
先去檢查一下車況
沒問題之後
記下引擎號碼
在掛牌

過了幾天業務表示車子到了交車中心
請提供身份證好過戶
我跟他說可以相約過去看一下嗎
他說問一下
過了30分鐘回電表示
車子還沒到
(之後我就沒在提先看車子這件事了,如果我龜毛一點,就沒有後續的事情了)

後來業務通知可以過去領車子了
和業務約好週六(4/18)的日子

當天和老婆搭高鐵捷運前往板橋文化路上的MAZDA營業所
一進門車子就直接擺在展示間裡頭了(可能沒有車庫)
業務禮貌性的找個位置給我們坐下 並且遞上茶水和茶點
在抱著興奮愉快的心情下在一旁拍了一些照片
業務很快的+陸陸續續的 把車子的外觀和一堆電子多媒體介紹過一遍
中間有幾次業務離開去接電話
這時我注意到

疑點一
前幾週順路來營業所 來關心車子的交車進度狀況
那時營業所內擺放了一台小改款之後的魂動紅CX5展示車
交車那天那台車已經不見了
改放上一款非紅色款的2驅 or 汽油款的CX5(從輪匡辯識)
當下就在想是否我那台車(新車)就是那台車(展示車)
當然單純就這一點是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告訴自己 時機點剛好而已
當下也沒有和業務問什麼(這樣的問題會被笑)

完成交車手續之後
把車子從營業所開了出來
從市區道路到高速公路
一路順利
車子不管是室內或是
行車狀況都很好

隔週週一
把車子開到公司室外停車場(比較明亮)
幾個同事賞車之後
就把車子開回室內停車場

疑點二
這時注意到手套箱內
有一張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表
邊邊有黏膠痕跡
當下就覺得那是會隨著展示車放出來的標示表

當天下班就傳了Line給業務
並且和業務提出上述兩個疑點

業務馬上回電話
針對疑點一表示 車子是她從濱江交車中心開回來的
他自己不清楚是否是展示車 要等她問過上面之後再跟我回覆
針對疑點二表示 車子擺在展間
有規定一定要放上那個能源效率標示表(中華民國政府 or Mazda有這樣的規定?!)

OK 到目前為止
我都選擇相信業務說的話
畢竟車牌都掛上了
加上
車況沒有問題
所以...沒有什麼好說的

隔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
讓我發現一件讓我很氣憤的東西

疑點三
CX5可以設定手機透過藍芽連接
當我開啟到那個頁面時
發現
已經有五組設定在裡頭了
四組iPhone + 一組HTC
設定名稱很隨機
感覺是看車的人連接上的設定

我馬上又傳了照片給業務
她又重申
車子是她從交車中心開回來的
她會在詢問公司

之後的電話都是業務的長官打來說明(業務小姐從此沒再打電話來過)
針對疑點一
所有展示車都改成試乘車了(交車當天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台CX5試乘車)
針對疑點二
一樣說法 是規定 把能源效率標示表擺上是怕被稽核
針對疑點三
問我有沒有聽說過之前CX5有和iPhone6藍芽連線問題

我回答沒有(各位看倌知道這消息嗎)

業務長官說 這是他們交車中心在交車前會做的測試
會出現這麼多iPhone名稱 是因為不同的機種
他們交車中心忘記做系統reset

我表示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解釋
因為如果是測試為何沒有看到市面上普遍的Samsung手機
且測試的名稱也太隨機了
既然是測試 應該要有個系統吧
名稱應該是類似 iPhone5 iPhone5s iPhone6 iPhone6Plus...
怎麼會是 Ron, 陳佩芸, Neil, James

業務長官說 這是因為只針對iPhone和HTC做測試
且當下交車中心就是這幾個人有iPhone
所以就借來測一下(有這麼隨便的測試嗎?!如果這幾個人剛好請假呢,不就不用測試了)

這通電話內容大概就是繞著上面一直迴圈
業務長官一直在說明著讓我覺得不合理的理由

過幾天Mazda客戶服務中心打電話來
類似售後服務的問答
電話中我有反應上述三點疑問
我也跟Mazda客服說過我會張貼在mobile01上
當下客服回應我 這樣會有散布不實言論的問題
但是我也表示
我沒有說我買到展示車
我只是提出疑問 並陳述我看到的事實
客服表示會請長官回電給我

結果過了幾天
還是同一個業務長官回我電話
一整個又掉進去迴圈
電話中還說
可以給我藍芽名單中的電話
這些人都是交車中心的人員

最後我並沒有跟他要這些人的電話
因為太假了 都是那個業務長官一個人再說
第一次打來為什麼不給名單
第二次打來就有電話名單了
且我上班很忙
這件事我也沒打算弄到多大
我只勸自己
你要拿第一批車子 就得承受這樣的rest 且還好不是試乘車

我會貼這一篇文章
主要是
Mazda後續也沒什麼動作了
但是我不想這件事就這樣過去
所以我把整個過程經歷和看到的事實貼出來
其他的就交給網友評論

這是我最後一台Mazda車子
將來我也會以這次事件為由 不推薦朋友去買Mazda的車子

再次重申
1. 我沒有說我買到展示車 我只是懷疑我買到展示車
2. 車子狀況都很好 不管車室內 或是行車狀況
3. i-Stop沒有work過,1000公里時會順便檢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