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小女子之『疑?日本人太規矩我反而不會騎車了!之單人沖繩行-前導』
May 13th 2015, 13:38

又是一個秋高氣爽適合離職的好季節了(?!)

但明明是夏天的事,卻硬要用秋高氣爽來開頭,因為每個故事開頭不是『好久好久以前』要不然就是『在這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只好選一個比較適合我的開頭~

反正就是,我又要離職了XD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旅行是為了斷我後路!錢玩完了才有22K也是錢的覺悟,好繼續為兩斗米折到180度的奮鬥力!所以在到新東家報到前,我要來去沖繩!!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去沖繩,在這之前除了沖繩有黑糖以外我對沖繩是一無所知,這種知識就跟綠島=大哥,新竹=米粉的一樣沒屁用。

為了怕我臨陣嫌麻煩不去,所以我四個月前就定好機票了這樣

這次的行程除了沖繩本島以外,還安排了其他離島,雖然每個離島都想去,但實在太傷本而且也太花時間了。

所以第一天先到那霸(沖繩的市中心)第二天又要坐國內線到石垣島,安排行程時看了一下地圖,產生了「石垣島根本就在台灣的正右邊,為什麼我還要花兩次的機票錢飛過去啊啊啊!!」的表情,像這樣→

D1那霸→D2那霸到石垣→D3石垣→D4石垣到西表→D5西表到石垣→D6石垣到那霸→D7沖繩西部→D8沖繩北部→D9沖繩南部→D10回台灣

再來要關心的就是天氣了,沖繩跟台灣一樣都有雨季(畢竟住隔壁而已),雨季去沖繩就跟旱季到底是去泛舟還是扛船一樣,而台灣的雨季在五月左右,沖繩的雨季在六月二十幾號左右結束,七月要到新公司上班,所以就選了6/18~6/27

確定好日期跟大致行程後,就開始訂住宿了,這次訂房動用了日本樂天跟日本jalan,這兩個大網站雖然目前都有中文網頁了,但由於之前比較過發現日文跟中文網的房間不太一樣(中文網偏向飯店)所以我還是習慣在日文網訂房,而且樂天跟jalan裡有的地方跟優惠不太一樣,所以光交叉比對訂房就弄的我HP要歸0。

而且本來想把沖繩本島割成漂亮的黃金四等分來跑,像這樣...

結果一查住宿不得了啊!整個東北部沒地方住!!要不然就是貴到要賣腎了,基於時間跟里程的考量,只好讓東北斷頭了...

確認好住宿點後,再來就是怎麼在島上移動了。

沖繩本島是跟ホンダsports池原租機車。

石垣島跟くまのみ れんた租機車(他們也有汽車跟腳踏車)

租到西表島時就GG了~因為我找不到西表島可以租機車的店!!!

所以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去問租汽車的...為什麼我要硬著頭皮呢...因為我六月中才剛考到汽車駕照而已啊!!!我連副駕駛座沒有煞車的真正汽車都沒開過啊!!還有還有~路邊停車還有倒車入庫,沒有柱子在,我方向盤要轉幾圈啊???救命喔!!但我總不能徒步去,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寫信去問了...

滿車了...後面大概是說,當天也是有可能會有空車,我可以打電話去問,或是去其他車行看看這樣。

所以最後決定...當天到了再去問問看(因為我不會用日文講電話,哈哈)大不了就用走了....怕什麼!

別忘了要去把台灣駕照換日譯本,日本不承認台灣國際駕照,所以不用浪費錢,最便宜的換一換就好。



日譯本就是,兩張a4紙(還不是doubleA的!),拿到時心理還會暗自碎唸:「媽的...我自己打一打不就好了」有著這一類感想的文件。去一般監理站就可換了...我一開始很天,還以為只有去大監理站才能換,所以特地從新竹跑去士林監理站換,後來腦袋開竅了,所以汽車的才在原地換。換過的日譯本以駕照上的有效期限為主,因為台灣駕照現在沒時效性了,就算過期了也可以用,但是日本不會知道我們台灣的規定,所以他就是看上面的有效期限,過期了就是不能用,像我機車還是舊照,所以衰衰~

確認了路上移動方式後,因為我要趕在第一批衝去西表島問車子的事,預防第一班滿船坐不到,所以我連船票都先訂了

再來就是出國的網路問題,本來有打算租行動wifi的,但是我覺得整個行程下來跟打野戰一樣,應該沒什麼時間讓我爽爽滑手機但又怕會有要查東西的時候,所以就決定用電信業者的日租型網路漫遊,我的電信業者來說,當時基本一天月租費是49(沒用也是49,但現在改成就算申請但沒用的話不會收錢)49元裡有5M可以用,對!你沒有看錯,就是5MB,5M可以幹嘛我當時真的不知道,反正一天吃到飽就是399,但是分享器一天吃到飽也不過299,幹嘛還要用貴的?所以我很認真的要把流量控制在5M裡面,為此還買了maps.me離線地圖...(然後我剛剛發現那個離線地圖現在是免費了!!!!感到很靠么中)

一開始還很天真的想去買紙本地圖,但台灣完全買不到紙本地圖,後來還很天真的想說在網路下載地圖,然後輸出成大地圖,結果發現輸出費不如乾脆辦網路吃到飽,就放棄這個想法了。

網路上關於沖繩的旅遊資訊說多真的完全不多,說少還真的非常少(根本就廢話一句),是說大概就是去了就對了的一個地方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