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3月投訴續增 邊疆、精神航空最糟
May 12th 2015, 19:08

3月投訴續增 邊疆、精神航空最糟

2015-05-13 03:08:05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1日電

儘管航空公司今年3月的準時率提高,但消費者的投訴有增無減。聯邦運輸部11日表示,全美14家航空公司今年3月面臨的投訴比2月增加27%,更比去年3月更是多出55%。

不過,乘客對航空公司的投訴總量其實很少,每5萬個乘客平均只有一人投訴,但各航空公司的投訴量差異很大。其中西南航空公司的投訴最少,而邊疆航空的投訴率比西南航空高出34倍,精神航空的投訴率第二多,僅次於邊疆航空。

邊疆和精神是兩家號稱超低價的航空公司,他們的基本票價低,但收取許多其他費用,包括手提行李費和安排機座費。

邊疆航空發言人表示,由於公司更換新的定票系統,今年3月給公司定票中心打電話的乘客要等很久才能接通,有時甚至要45分鐘。但在公司增加人手後,電話定票的等候時間降到三分鐘以內,5月的投訴已有下降。

運輸部近來與邊疆和精神兩家航空公司舉行座談,討論消費者對他們的投訴。航空公司不會因為投訴多被罰,但對違規進行票價宣傳、賣出更多航班座位等問題上,運輸部可能對兩家公司進行調查。

今年3月,14家航空公司有78.7%的航班準時,高於2月的72.8%和去年3月的77.6%。運輸部對航班準時的定義,是抵達時間不超過預定時間的14分鐘。

因為氣候適宜和主要為州內短途飛行,夏威夷航空公司的準時率最高,邊疆航空的準時率最差。

另外,地區航空業者-特使航空(Envoy Air)的航班取消率、行李丟失和損壞率均最高。該公司發言人說,在增加人員和芝加哥與達拉斯樞紐機場的運營時刻改變後,在4月和5月的準時率已有改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