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雞婆踢一腳 清潔婦救棄嬰
May 12th 2015, 21:50

作者: 葉德正╱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北部昨天清晨下起滂沱大雨,劉姓清潔婦8時許到經濟部礦物局三峽礦物保安中心打掃,看到門口轎車右後車輪旁放著2個袋子,一度以為是垃圾袋,進一步要丟垃圾時,赫然發現裡面一隻孱弱小手伸向劉婦,劉婦慶幸大雨沒把男嬰溺斃,警方已調閱周邊監視器,盼追出狠心生母。

被當垃圾 小手求救

「千鈞一髮!」劉婦餘悸猶存表示,她到該處打掃,因過去常有人在此亂丟垃圾,原不以為意。8點20分左右,準備處理這2袋「垃圾」,她稍稍用腳踢了其中一個袋子,發現袋子動了一下,她定睛一看,竟伸出一隻小手。

劉婦說,她一度以為是嬰屍,嚇得跑回對面的家中請丈夫報警,附近民眾聽到聲響,也紛紛趕到下樓察看,得知是剛出生不多久的小男嬰,心裡揪了一下,覺得很心疼。

凌晨大雨 積水險溺斃

警方到場,打開袋子發現裡頭積水10餘公分,應是昨日清晨三峽下了場大雨所造成的,水淹及男嬰胸部,險些滅頂,幸好男嬰還有呼吸心跳,劉婦及其他民眾發現男嬰嘴唇發紫,發抖呻吟,擔心嬰兒受凍,趕緊提了盆溫水替已全身濕透的男嬰清洗身體,並用雙層浴巾替男嬰保溫。

救護人員隨後到達,評估男嬰生命徵象穩定,也沒有外傷,僅有失溫及遭蚊蟲叮咬,並從男嬰平整臍帶傷口處理情況,研判男嬰出生不到10天,立即送醫處理。

為追查狠心棄嬰者,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約160公分、戴著口罩的短髮女子,前天深夜11時39分許,從附近巷子緩步走向該棄置地點,過程中一度有民眾騎車經過,女子還蹲下躲避視線,後來即跑離現場,棄置過程不到1分鐘,男嬰被放在路口約8個小時,直到昨天一早被發現。

追狠心媽 採驗指紋

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研判,棄嬰者年紀相當輕,懷疑可能是小媽媽將新生兒丟棄,警方除公布棄嬰身旁的衣服和物品外,也採集奶粉罐與奶瓶上的指紋追查身分,並希望她能夠主動出面說明。

此外,警方發現,早在昨天清晨6時許,就有民眾發現該袋子,但誤以為是垃圾,就沒處理,幸好劉姓清潔婦雞婆多踢了袋子一腳,否則大雨持續下,小男嬰恐怕會溺斃。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石玉麗表示,目前男嬰仍在醫院救治中,待院方評估過後,會立刻協助安置。
新聞相關影音

來源:壹電視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