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甩開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達人教你這樣選,健身房比運動中心還划算
May 13th 2015, 08:55, by Lu Lu

圖片提供:Kii

參加健身房前請三思!只要認真使用絕對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我前兩天去運動的時候正好聽到有人想要來退費,還帶了律師前來,詳細狀況我沒有聽清楚,只是剛好遇到,覺得有所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在參加健身房前一定都可以試用,只要跟業務要求至少基本1~3天是沒問題的(前提是你沒有到這間健身房試用過)。如果試用後覺得該健身房環境符合你需求,確定加入前要記得做兩件事情:

1. 分析一下自己使用的可能性跟頻率

如果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會不會常常去,寧可參加短年期(如一年期),就算貴一點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掌控損失,千萬不要貿貿然就簽下2、3年的長約,不然一但簽下定型化契約之後,提前解約是一定要付違約金的!先參加了一年之後發現真的使用頻率很高,確定自己不會半途而廢再改簽長年期的合約就好了。

能夠自行簽約的朋友都是大人了,本來就應該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牽了約又來怪業務騙你簽約、怪東怪西,怎麼不怪自己意志力薄弱、怪自己參加了健身房卻不認真運動,只喜歡回家休息看電視、有空閒時間寧可跟朋友吃吃喝喝也不去健身房!

當然,我不是要討戰。如果真的狀況特殊、家事、公事兩頭燒,無暇去健身房運動的人,我建議就不用多花錢加入月費式的健身房了。去參加計次的健身房(例如台北市運動中心)、自己在家看網路影片運動、出門跑步都是低成本的運動方式,也很好。像我自己偶爾也會去跑操場,只要有運動就好。

月費式的健身房是給:
(1) 不在乎錢,就算不去健身房,依然每個月固定支出1,000多塊錢也可以的人
(2) 空閒時間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3) 不在乎錢,空閒時間又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4) 在乎錢,但是願意咬牙花錢,花時間在健身房的人

如果是屬於很在乎這每個月的1,000多塊開銷,又不會花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同樣的,請不要加入月費式健身房,偶爾想健身的時候去計次型的就可以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