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忽略牙周病 植9顆牙白費
May 13th 2015, 02:17

忽略牙周病 植9顆牙白費

2015-05-13 10:17:00 中央社 嘉義縣13日電

一名中年男子花大錢植9顆牙後,吃東西牙齒會痛,回診卻發現是牙周病作祟,需拔掉植牙治療;醫師建議,植牙需確認牙齒健康,才不會花冤枉錢。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這名61歲男病患在一般診所植牙,陸續植9顆牙齒,花費新台幣40多萬元,不過,吃東西牙齒卻會痛,回診時,植牙醫師卻告知是牙周病問題,需轉往大型醫院,讓病患相當氣憤。

大林慈濟醫院牙科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鄭朝鴻指出,牙周病是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發生細菌感染的疾病,造成牙周組織,也就是牙齒地基的破壞,而產生牙齒搖動,嚴重時會導致牙齒脫落。

因此,若在牙周病還沒有治療前就植牙,就會使得牙周病傳染到植牙部分,這名病患情況較嚴重,需拔掉植牙部分,才能徹底治療牙周病。

鄭朝鴻建議,民眾植牙前,應該先將牙周病處理好,讓整體細菌量變少,感染控制下來,牙齒與植牙的地基才不會被細菌吃掉。

鄭朝鴻表示,牙周病初期不一定有明顯疼痛症狀,常被忽視,通常都要等到嚴重時,甚至到牙齒脫落才會有明顯不適。正確潔牙是牙周治療的成功關鍵,而牙周病經積極治療後,每隔一段時間需定期回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