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人間異語:兒子靠爸 我靠誰
Nov 2nd 2014, 19:00

Q︰怎會一個人住在套房?
A︰自從老婆跟我離婚,就剩兒子和我相依為命,本來我們在木柵租間老公寓,每月租金1萬6,房租、水電瓦斯都我在繳,後來兒子搬出去,房子剩我1個人住太大,我不想付這麼貴的租金,才打算搬家,住套房就好。
攤開報紙,到處都在刊出租廣告,我以為很好找,誰知跑了好多地方都吃閉門羹,經常約好看房子,雙方見面後,房東嫌我年紀太大,知道只有我自己住,又怕出什麼事,對房子有影響,都不願租給我。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萬華的套房,可是環境很差,房東把整層隔了10個房間,住進去普遍是無親無故的老人、做臨時工的,還有低收入戶,租金4到6千不等。我住那間租金5千,沒窗戶,牆壁斑駁發霉,走廊陰暗悶熱,房子又破又舊,廁所天花板還破了個洞。
我們這種上年紀的獨居老人,要在台北租房子不容易,但求有個地方遮風擋雨,租金又划算,已經很不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自己忍耐一下就好。
Q︰你兒子不理你嗎?
A︰我有錢的時候,他才會想到我。他34歲,從前做廣告業務,後來被公司開除,一直想創業。可是他沒錢沒本事,缺資金就伸手跟我拿,以前我在工廠做事,後來工廠外移大陸,決定解僱員工,當時我56歲,拿了一筆遣散費,加銀行存款約有300多萬。

兒子沒錢 才找我

被資遣後,我找了份大樓管理員的工作,上班12小時,月休4天,平常生活支出全靠管理員收入維持,月薪2萬2,沒勞健保,每月扣除租金、開銷,勉強撐住。
當初打算300多萬留做老本,以後不用擔心生活,後來兒子說跟朋友合夥開熱炒店,後來又說投資釣蝦場,還說到大陸開飲料店,我就這麼一個兒子,希望他未來有好發展,只好拿錢出來幫忙,結果每次都失敗,錢全被他敗光。
現在,我戶口只剩10萬塊,是僅存的救命錢,萬一生病、有什麼事要急用,起碼有點錢防身。從前兒子為了拿錢,偶爾還會來看我,雖然明知他不是孝順,但能見他一面也開心,後來他每次來都要不到錢,就很少再來看我。
Q︰往後有什麼打算?
A︰前陣子,我痛風發作,沒辦法上班,連下床都有困難,生活起居成問題,打電話給兒子,他卻說有事要忙,叫我照顧自己。幸好以前老同事來看我,知道我的狀況願意幫忙,只是朋友顧得了一時,顧不了一世。唉,痛心兒子對我不理不睬。
我已64歲,身體毛病愈來愈多,很怕不能工作,到時沒收入繳租金,被房東趕出門,我不想變成街友。之前對面有位房客,每月想盡辦法就為了湊4千塊租金,人老了真的好可憐,想找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都這麼困難。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