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2015 年行事曆最簡單新增台灣連假農曆教學!免下載
Dec 31st 2014, 02:33, by esor huang


即將邁入 2015 年,除了結束前一年工作,計畫新一年工作外,我們也別忘了生活的規劃。在2015 年台灣人事行政局公告的假期中,可以歸納出有七次的連休假日,包含即將開始的元旦假期,後續的春節假期、和平紀念日補假、兒童節清明節補假、端午節補假、中秋節假期、國慶日補假。

而這時候大家通常會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這些重要節日、假日,放進自己的行事曆中。在之前,我們可能要去找一些日曆來下載,或者要參考人事行政局網站自己新增。

但是現在這些動作都不需要了,因為最多人使用的「 Google 日曆」已經「內建」了台灣人事行政局正式公告的民國 104 年(2015年)的假期行事曆,只要直接新增即可!

不需要再去找額外的日曆檔案來安裝。

我們可以直接打開 Google 日曆內建的「台灣的節慶假日」,目前最新版已經修正為台灣人事行政局公告的正式 2015 年重要假日,包含連假、補假資訊也都內建其中。

而只要在網頁版的 Google 行事曆新增這個新日曆,就可以自動同步假期資訊到你的 Android、 iOS 手機行事曆上了。

打開你的網頁版 Google 日曆,從左方的其他日期選單進入「瀏覽有趣的日曆」頁面。(或者從「設定」-「日曆」分頁找到「瀏覽有趣的日曆」)

在瀏覽有趣的日曆頁面,找到「台灣的節慶假日」,選擇「訂閱」。

這樣一來,你的 2015 行事曆上就會出現假日資訊囉!

在最新的修正裡,這部分資訊不僅符合台灣人事行政局的正式公告,而且也沒有之前參雜簡體中文的問題了。

如果你覺得預設的綠色一點都沒有假期的感覺,也可以修改日曆的配色,改成符合假期的紅色系。

而假期與顏色的設定,都會立即同步到你手機上的行事曆中。

若是需要農曆節氣的資訊呢? Google 日曆也有內建,不過這部分只能在網頁版中瀏覽。

在網頁版進入「 Google 日曆設定」頁面,找到其中一項設定是「非公曆」,修改為「陰曆-繁體中文」,就能在網頁版的日曆上顯示農曆了。

你一定也會想看:

  1. 10 個 Google 日曆秘密功能教學:幫你偷到更多時間
  2. 全新 Google 日曆 App 將重新定義你的智慧型行事曆
  3. 新版 Google日曆 App 10個疑難解答:找回7天月檢視
轉載本文請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並附上原文連結:2015 年行事曆最簡單新增台灣連假農曆教學!免下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