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韓航千金趙顯娥 遭法院簽發逮捕令
Dec 30th 2014, 15:19

南韓首爾西部地方法院今天對前大韓航空公司副社長趙顯娥,以及大韓航空呂姓常務理事簽發了逮捕令。

根據韓聯社報導,法院表示,已有證據證明趙顯娥有犯罪嫌疑,案情比較嚴重,且她從事發當時起試圖隱瞞事實,因此有逮捕的必要。兩人將被送進首爾南部拘留所。

趙顯娥涉嫌於12月5日(當地時間)搭乘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飛往仁川的韓航KE086次班機時,因對空服人員提供堅果的方式不滿,在飛機滑行前往跑道,但還未起飛的情況下,要求機長將飛機滑行回登機門,並迫使座艙長下飛機。

檢方對趙顯娥提起4項涉嫌,包括涉嫌改變飛機航道違反「航空保安法」的相關規定、行使暴力妨礙飛機安全飛行、強迫他人和妨礙工作等。呂姓常務理事則涉嫌於事發後指示下屬職員刪除報告紀錄等,試圖隱瞞事實,並恐嚇座艙長。

報導指出,趙顯娥此前一直否認有暴力行為,但檢方調查,趙顯娥將跪在地上搜尋服務指南的空服人員拉起來,推其肩部,聞訊趕來的座艙長請求趙顯娥原諒後,趙顯娥用裝訂服務指南的尖角部分戳打了座艙長手背,涉嫌行使暴力妨礙飛機安全飛行。

另外,雖然當時並不是由趙顯娥親自要求機長將飛機滑行回登機門,而是由座艙長開口,但檢方認為座艙長是在趙顯娥要求下所進行。

趙顯娥要求座艙長下機涉嫌強迫他人罪,在機艙內製造騷亂致使飛機滑行回登機門等行為涉嫌妨礙工作。檢方還認為,趙顯娥從呂姓常務理事瞭解國土交通部的調查情況聽取簡報等,其湮滅證據的可能性較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