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陸媒:浙江富豪樓忠福被帶走 涉令計劃案
Dec 31st 2014, 22:27

【大紀元2015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廣廈控股集團董事局榮譽主席、浙江富豪樓忠福近日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據稱,樓忠福捲入了令計劃案。

據大陸新浪財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上周樓忠福乘飛機前往澳大利亞,並於聖誕節后回國飛往廣州,下飛機后在機場被帶走。

樓忠福今年60歲,籍貫浙江東陽,其創辦的廣廈集團有近12萬名員工,該集團2013年總資產達到328億,企業規模位居中國民營企業5000強第九位。2011年12月樓忠福將集團董事局主席之位交由長子樓明接任。

新浪財經報道稱,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樓忠福被調查的原因是捲入了令計劃案。

據騰訊財經報道,令計劃侄兒令狐劍、令計劃大嫂孫淑敏在2001年創辦「強勢縱橫集團」,後改名為趨勢中國傳播機構。該公司子公司北京強勢合力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在2002年曾與浙江廣廈集團董事長樓忠福合資成立了一家「北京中青紅艦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在該公司1018萬元的註冊資金中,樓忠福以自然人身份出資1000萬元、強勢合力以企業法人身份出資18萬元,但是雙方分紅按照6:4比例。公司在2007年被註銷。

報道稱,與樓忠福出資1000萬元成立的北京中青紅艦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名字相近、並使用同一棟辦公樓的還有「北京中青紅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紅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據稱,谷麗萍長期擔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而廣廈控股集團曾長期投資浙江《青年時報》等項目,該報與中國青少年宮協會都隸屬團中央系統所管轄。

據澎湃新闻報道,依托中國青少年宮協會系統作為日常工作網絡,谷麗萍參股或經營多家中青系公司,頻頻投資互聯網、教育、文化、廣告領域。 谷麗萍的「生意圈」,網羅了不少知名企業家,包括中國頂尖戶外媒體白馬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韓子偉、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等。

12月22日,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宣佈調查,目前已被免去統戰部部長職務。網上盛傳谷麗萍於12月24日在青島被抓。近期,令計劃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10月,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及其亡兄之子令狐劍被查。9月底,令完成妻弟、樂視前高管李軍被帶走。6月,令計劃之兄、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查。

責任編輯:肖笙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