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更新】表揚勞工卻不管失業勞工 勞動部遭轟
Apr 30th 2015, 08:44

(更新:增加影片)

五一勞工節前夕,勞動部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辦全國勞工表揚活動,但場外包括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英業達自救會等勞工團體前來踢館,在場外舉辦「模範失業勞工」表揚,諷刺勞動部官員躲在飯店裡辦活動卻對失業勞工不聞不問,根本粉飾太平。
 
原本抗議過程相當平和,後來抗議團體欲遞交陳情書,由勞動部次長郭芳煜出面接受,但郭態度相當輕蔑,面對抗爭者提問完全不表示意見,更說出:「你要不要給我,不給我要進去囉!」的話,瞬間引爆抗爭者怒火,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警方也隨即舉牌警告,隨後郭芳煜在警方保護下進入飯店,但抗議團體依舊在外高喊「官商勾結、勞工失業」、「老闆賺錢、勞工失業」等口號。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說,過去國道每年為政府賺進200多億元,但官商勾結後卻把收費員掃地出門,失業迄今17個月,多次陳情、抗議官員依舊不聞不問,根本不顧前收費員的死活,擺爛又惡質!
 
英業達自救會長張永隆也說,英業達三月底公布去年合併營收高達4356億元,每股獲利創下6年來新高,卻在3月底資遣2百多位工作10年以上的老員工,一切只因為老闆想要多賺錢把工廠移到中國,非常惡質,勞動不應該出面嚴懲惡質資方,並恢復被資遣的英業達員工工作權。
 
抗議團體最後由戴上行政院長毛治國、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面具的代表,頒發彩帶給國道收費員及英業達遭資遣員工,呼籲政府不要再掩耳盜鈴,是失業勞工如無物,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張勵德/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15:19
更新時間:16:44

張緒中在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突然拉標語痛批毛治國承諾跳票被架開。侯世駿攝

張緒中在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突然拉標語痛批毛治國承諾跳票。侯世駿攝

張緒中在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突然拉標語痛批毛治國承諾跳票被架開。侯世駿攝

勞動部次長郭芳煜接受勞團抗議的陳情書,但態度輕蔑。侯世駿攝

勞團在圓山飯店與警方爆推擠。侯世駿攝

勞團在圓山飯店以行動劇諷刺政府。侯世駿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